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执子之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浅韵淡心

  听从了父亲的话,假期起,每日清晨,独自在书房展开文房四宝习字。父亲依然相信女子还是应该学习琴棋书画,即使不能再和从前的女子那样只是守在家中研习,也能于沉浸在这些传统美好事物的过程中,保持一份美好的态度。无论在外遇见了什么样的悲伤或者不快,退回家,都可以在自己的世界,执笔,静心,享受一份平静,回归浅淡的心情。

  可惜,他的女儿很早就要开始面对竞争,面对各种挑战。唯一坚持至今的,也只有写作。今日提笔,当年的那一点点积累,已经不知所终。悬腕之时,手微微地颤抖,不能成书。

  书法,讲究的是日久天长的研习,初入门者会以为所需研习的是手势,却不知,书法更注重的是一份心境。悬腕静心,静心澄虑,墨未沾纸,未书之字已是胸有成竹,落笔得势,而后延伸,手随心动,方有行云流水之畅然。

  似我,心烦意乱之时,笔笔皆虚。

  在家时,如果有同样的情形,父亲就会过来,握住我小小的手,不急、不缓,落墨成书。那时的我,就仿佛有了依靠,有了港湾,无比安心。

  而如今,我已经长成离家,是不是,只可以依靠着自己?

  我闭上双眼,静心,却如何也不能够落笔成书,直至手腕酸软……

  忽然之间,手背多了一份温暖。你俯身于我背后,用温厚的手掌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连同那一支笔,慢慢地,落纸,稳稳地写下每一横,每一竖……

  我只低头看笔端相握的双手,看字,看墨迹所至,峰回路转,笔笔落实……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