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赛事回顾 :《梦想中国》吴文璟夺得金蝶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梦想中国》源于CCTV-2的名牌节目《非常6+1》,可以说是《非常6+1》为自己制作的周年生日蛋糕,2004年10月18日到24日,《梦想中国》进行连续7天晚上的直播,取得圆满的成功,刷新了频道的最高收视纪录,以400万条有效手机短信的投票量创造了中国单项活动的最高短信量。

  今年6月15日,2005《梦想中国》全面启动,持续到10月黄金周后结束,时间跨度和规模都比去年翻番。这次,CCTV与全国12家省级电视台进行合作,邀请了香港的TVB加盟,由青岛啤酒冠名赞助。

  这次,央视力争把《梦想中国》的平台做得更大
更高,5月开始陆续在四川、辽宁、广东、湖北、甘肃、江苏、山东、新疆、广西、河南、浙江、北京和香港13个省市自治区(特区)启动选手报名。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5月到9月的地方选拔(海选加地方系列赛事)、7月到9月在北京举行的各分赛区选送选手的资格赛(为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赛:6进3)和国庆期间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36位选手冲刺最后大奖)。央视称以选拔新人、成就平民梦想为核心内容,在全国分片区选拔选手,每个省市区都举行三次以上的大规模晚会(海选、预赛和决赛),并集中选拔出的6位优秀选手在北京进行连续3个月的资格赛(中央台和地方省台均播出)。

  10月1日—6日,每天有6位选手进行才艺比拼,观众投票推出2名优胜者进入第7天的复赛;10月7日—9日,分别进行12进9、9进6、6进3的才艺角逐,选手晋级由观众投票产生;10月10日,3位选手登台竞技,观众投票产生“金蝶奖”、“银蝶奖”,媒体观礼团推荐产生“媒体印象奖”,“金蝶奖”得主同时获得“激情成就梦想进取大奖”。最后,南京选手吴文璟(见图)获得金蝶奖,张晨磊、郑凡获得银蝶奖。

  此次《梦想中国》的制作手段也在2004年的基础上更为新颖,舞台更宏大,规模空前,将为普通平民实现艺术梦想铸造一个盛大的平台,整个活动得到国际一流演艺机构的支持,3个月的资格赛和10天的直播决赛加CCTV-2各相关栏目的联动报道,《新闻联播》甚至为它发布了25秒的预告。
赛事回顾:《梦想中国》吴文璟夺得金蝶奖(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