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京华烟云》撩面纱 大制作新改编全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1 新华网

  《京华烟云》主创亮相发布会

  昨日,电视剧《京华烟云》在京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赵薇、孙宁、陈宝国等主演到场。据悉,赵薇由于近来拍戏任务繁忙,使得该剧发布会时间一拖再拖。

  发布会中,该剧出品人王先生介绍说:“《京华烟云》原小说写于1938年,是文学大
师林语堂最重要的作品之一,1987年台湾拍摄的同名电视剧亦成为当时的经典。而此次拍摄的同名电视剧在改编原则上着重把握原著的文化韵味和精神内涵。《京华烟云》故事前半部分讲述旧日北平三大家族间的情感纠葛,通过其中人物的婚姻爱情生活描述,表现出中国人含蓄自然的精神品质,具有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在对这一部分的改编上,编剧保留了大量原著中的对白,着重刻画尤其是剧中几位女性人物的情感生活,并通过她们,展现出中国人在几千年灿烂文明下所形成的道德情操和文化品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原小说中关于甲骨文的描述,在这次改编中对其进行了发扬,使之成为剧中的一个象征,这样就增加了全剧的历史厚重感。因原小说后半部分有关抗战的情节是作者仓促完成的,有许多不够严谨的地方,所以这次改编对这一部分进行了较大的改动,主要是突出了中华民族在面对外侮时所体现的凛然大义,既表现出中国人温良仁和的品质,也表现出他们铁肩担道义的勇敢,从整体上提升了剧中人物的精神层次。可以说这是这次改编的点睛之笔,同时也是符合林语堂创作该书的原旨的。”

  为了把这部电视剧打造成精品,制作方不惜成本投入资金,并邀请大批明星加盟。由阔别荧屏4年的赵薇担任女主角,潘粤明、胡可、孙宁、向能、傅淼与之演对手戏,陈宝国、潘虹、王刚等老将压阵。赵薇还在剧中担任主唱,一展自己的歌唱才华。

  据悉, 44集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将于本月 18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记者张钢(来源:每日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