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从花旦到青衣 没说不演电视剧不和别人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3 新华网

  在《京华烟云》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演赵薇的到来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一身休闲打扮的赵薇坐在主席台的正中央,在主持人介绍该剧主创时,她的脸上照例挂着职业性的微笑。此后,赵薇便面无笑容地听着他人的介绍,脸上尽显疲态。

  能够鼓起勇气挑战姚木兰这个角色,赵薇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赵薇介绍说:“当年我在《还珠格格》塑造的小燕子是一个花旦式的角色,而现
在的姚木兰则完完全全是青衣式的角色。因为姚木兰经历很多波折,坎坷的经历使她很快成熟起来。这点与我出道后的经历颇为相似。姚木兰非常聪慧,具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是宽容、坚韧和女性的柔美。她选择了曾家,看似不幸,却又在不幸之中走向了成熟和完美。她的命运很真实,经历的那些爱和恨,足以折射一个女人一生的辉煌。当曾姚两家在动乱时代遭受磨难时,她苦苦地支撑着,透出了女人的力量。我在拍摄时觉得自己离姚木兰的宽容、坚韧、柔美还很远,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谈到四年后重返荧屏时,赵薇笑着说:“我从没有说过自己不拍电视剧,只不过小燕子的形象深受观众欢迎,大家对我的期望值高了,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戏路也开始发生变化,总不能还在荧屏上演小燕子吧?过去我对很多电视剧的剧本不满意,担心自己塑造的形象不能再为观众带来快乐。其实我一直在寻找让自己满意的剧本,其中就包括电视剧的剧本。这部《京华烟云》就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也希望自己的表演观众会喜欢。我知道以前赵雅芝扮演过姚木兰,作为演员,我不希望去和别人比较,我只想说我带给观众的是赵薇饰演的姚木兰!”(来源:每日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