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要探望白血病患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1 新民晚报

  相隔7年之后,昨天,卡雷拉斯又来到上海。11月13日,他将再次在上海举办独唱音乐会。上一次是在开张还不到一个月的大剧院,这一次,是在正式开张只有4个月的东方艺术中心。所以,他在参观即将要放歌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时,开着玩笑地说:“我好像在见证上海艺术建筑的诞生,也许,我的歌声能让崭新的音乐厅变得更加完美。”

  谢幕曾达70分钟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卡雷拉斯,与7年前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专注的神情,仍然是炯炯有神的目光。1987年,正在录制歌剧《曼侬·莱斯科》的他,因身体不适被检查出身患白血病时,去探望他的人就是这样描绘他的。卡雷拉斯与病魔抗争了整整2年,当身体康复后的他第一次重新站在舞台上时,音乐会的谢幕时间居然创下了长达70分钟的纪录。1998年9月26日,作为世界三大男高音的他,继帕瓦洛蒂、多明戈之后首次来到中国,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独唱音乐会,抒情男高音的美妙歌声依然在当年的听众耳畔回荡。

  上海安排公益活动

  尽管卡雷拉斯那年在上海之后一个月,又去北京举行了音乐会,但是,这次世界巡演,他再一次选择了上海。这次他一到上海,就提出了要求:“我很希望能去探望上海的白血病患者。”昨天,记者向他说起此事时,他说道:“我康复之后,就成立了一个白血病基金会。我每年都要安排一些公益活动,来帮助各国的白血病患者。因为,我深知患者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上一次来到上海,由于日程很紧,没能与这里的白血病治疗机构联系。这一次,我一定要实现这个愿望。”他还希望能与有关

医院进行交流、合作的洽谈。

  最好状态登台演唱

  这些年来,卡雷拉斯经常登台各国舞台。今年更是他的演出“大年”,上半年就在欧美的一些城市上演了40多场独唱音乐会,从本月16日起,一个月内他要在南京、深圳、杭州和上海举行4场乐队伴奏的演出。对此,记者对他的身体状况有点担心,卡雷拉斯回答说:“我很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也会调节自己的演出节奏,毕竟,这么多年了……”昨天,他与记者见面时,屋内没有开空调,也没有鲜花,因为他对空调和花粉过敏。他说:“歌唱家视嗓子如生命,我这样做,也只是为了保护我能正常演唱。相信一个月后,我会用最好的状态,再一次为上海的听众献上美好的古典音乐。”

  本报记者 杨建国

  卡雷拉斯昨在上海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