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燕子赵薇重返荧屏 陈宝国保驾护航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9 南方网
  2005-10-13 10:19:40金羊网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陈舒/羊城晚报

  南方网讯央视花3500万买下《京华烟云》首播权

  根据林语堂原著改编的44集大型历史剧《京华烟云》将在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中央台史无前例采取预购方式,花费3500万元买进该剧。昨日(12日)下午,《京华烟云》在京举行了开播仪式。尽管现场众星云集,但赵薇依然是媒体追逐的焦点。该剧的巨幅海报上,赵薇的头像更是位列13位主演的正中间,毫无疑问,时隔四年重返荧屏的赵薇,是《京华烟云》最大的卖点。

  1、拍电视剧比拍电影过


  众所周知,赵薇的成名是从电视屏幕上开始的。主演《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让她一举成为内地影视圈最走红的女明星,而另一部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又为她的明星生涯锦上添花。随后,赵薇转向大银幕发展,然而电影之路却远远不如荧屏那样一帆风顺。尤其近两年来,她主演的一系列影片都没能帮她得到票房和口碑的双重丰收,反而让她落下一个“票房毒药”的恶名。如今回到荧屏发展,连拍两部电视剧《京华烟云》和《车神》后,赵薇大呼过瘾:“电视剧有那么多空间可以表现,相比之下电影的容量就太小了,才两个小时。”她甚至突发奇想,“如果能有十几个小时的电影找我拍就好了”。
小燕子赵薇重返荧屏陈宝国保驾护航 (组图)
图:赵薇今后注重在电视圈发展。余姝 陈舒/摄

  回首起过去几年的发展历程,赵薇却不愿承认走上大银幕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她宣称是电影帮助自己的演技获得了提高,“过去的我以为歇斯底里地发泄情绪就是在演戏,所以大家在我以前主演的电视剧里总是看到我在大喊大叫,又哭又闹。是电影教会我如何含蓄地塑造人物。如果没有演过电影,我想我也演不好姚木兰这个角色。”尽管如此,赵薇觉得电视剧才是当今的王牌,对电影的冲击很大,“我不会放弃电影,但我会加强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展。”

  2、从角色中学会做好妈妈

  因为怕“演砸了”,赵薇曾经犹豫是否接演姚木兰,“我跟这个人物的性格实在太不像了!她隐忍、贤惠、坚强,遇到再大的风浪都不会流眼泪,这我做不到。姚木兰的丈夫不爱她,甚至讨厌看到她,如果换作是我,肯定早就走开了,可她却坚持了十几年!”赵薇如是说。

  由于当代生活中这样的女性越来越少,赵薇决定从自己的妈妈和外婆身上去寻找姚木兰的影子。“特别是我的外婆,经历过非常艰难的生活,却能成为一个家庭支柱。”慢慢地,赵薇发现自己可以从姚木兰身上找到乐趣,“我在体验另外一种人生。说心里话,我很崇拜姚木兰,虽然我不像她那样伟大,也没有她那样宽广的胸怀。”她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想我至少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好妈妈。”

  让赵薇担纲《京华烟云》的女一号后,制片方又请来几位实力大腕为她“保驾护航”。昨日的发布会上,和赵薇在剧中扮演一对父女的陈宝国就坦言,“自己之所以友情客串,目的就是为了烘托主角”。而在赵薇的眼中,陈宝国和另一位戏份很重的配角潘虹都是难得的良师益友,“潘虹老师从来不觉得我是赵薇,就对我特别客气,她偶尔冷冷地在旁边点拨我几句,让我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
小燕子赵薇重返荧屏陈宝国保驾护航 (组图)
图:陈宝国是赵薇的良师益友。

  3、感情状况以后都不透露

  昨日的赵薇身穿一套休闲服,在其他几位女明星隆重装扮的反衬下,显得格外朴素。不仅着装随便,赵薇的心态似乎也很放松,一会儿开心地大笑,一会儿又和旁边的男主角潘粤明说着悄悄话,脸上完全不见前些日子绯闻缠身时的不快,甚至主动表示要和媒体交代目前的思想状况。既然思想状况可以透露,那么感情状况呢?没想到刚才还笑语盈盈的赵薇,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只抛来冷冷的一句:“我想今后也没必要公开我的感情状况。”如此拒绝的态度不由让人更加怀疑她也许真的已经和汪雨分手了。
小燕子赵薇重返荧屏陈宝国保驾护航 (组图)
小燕子赵薇重返荧屏陈宝国保驾护航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京华烟云》下周央视重拳出击 。

  4、能否超越旧版心里没底

  15年前,台湾版的《京华烟云》曾经风靡大陆,赵雅芝塑造的姚木兰更是深入人心,成为她事业的第二高峰。如今内地新版的《京华烟云》投资超过旧版10倍,集中了内地众多优秀的偶像派和实力派明星,能否取得同样的成功,令人关注。对此,赵薇表示,自己没有看过旧版,但她相信赵雅芝的表现一定能打100分,因此对于比较的结果,心里并没有底,一切等观众评判。

  而该剧的制片人杨善朴就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新版有自己的优势。林语堂用英文写就的《京华烟云》被翻译成白话文后,更像散文。新版在如何加大戏剧冲突,让情节更紧凑方面下了大力气,不仅把时间压缩到12年,还把主要人物压缩到13个。除了像旧版那样注重三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之外,更注重历史的厚重,呈现给观众一幅优美的历史画卷。杨善朴说:“我有信心保证,新版比旧版好看,但能否打破观众心目中所谓的‘经典’,只能等这部剧出来让观众评价了。”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