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山代有"美人"出 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江山代有"美人"出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江山代有"美人"出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山代有"美人"出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江山代有"美人"出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江山代有"美人"出看中国美女标准变迁轨迹(组图)
  中新网10月14日电10月13日在北京开幕的“二00五第四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揭晓了“中国美”代表的美女,大眼美女赵薇以极旺的人气荣登榜首。据华商晨报报道,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人们的审美观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对于“美女”也有多种定义。

  时期:20世纪20年代

  代表:20世纪20年代上海滩4大名旦之一宣景琳

  简介:宣景琳,1907年出生,上海人,中国早期电影演员。1925年入明星影片公司,主演《最后之良心》、《上海一妇人》、《盲孤女》、《真假千金》等
影片。1931年为天一影片公司主演有声片《歌场春色》。后因病离开影坛。

  时期:20世纪30~40年代

  代表:阮玲玉是20世纪上海的第一个骨感美人

  简介:阮玲玉,1910年4月出生,原名阮玉英,是我国早期电影表演艺术家。处女作是根据文明戏《一缕麻》改编的《挂名夫妻》。

  时期:20世纪30~40年代

  代表:胡蝶有一种传统的、委婉的气度

  简介:原名胡瑞华,30年代风靡整个中国影坛的“电影皇后”。她自1925年登上银幕,一直到1956年退出影坛的31年间,从默声片到有声片,从国语片到粤语片,前后拍摄的影片将近百部。

  时期:20世纪50~70年代

  代表:20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最红国语片明星夏梦

  简介:18岁加入香港长城影业公司,不久就以绝代美貌与精湛演技而著称影界。她主演的《白日梦》《日出》等片,都在内地公开放映过。

  时期:20世纪80年代

  代表:张瑜的一部《庐山恋》传遍大街小巷

  简介:张瑜1973年上海华山中学初中毕业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她是中国影协第五届理事。曾主演《小街》、《知音》等影片。

  时期:20世纪80年代

  代表:因电影《小花》而红极一时的陈冲

  简介:陈冲是中国大陆“文革”后第一位影后,接着亦成为第一位从中国移民美国发展的影星,现在又成为好莱坞第一个东方女导演。

  时期:20世纪90年代

  代表:曾在国际影坛红极一时的电影美女巩俐

  简介:在西方人眼中,巩俐是“全球最美的东方女人”。

  时期:20世纪末

  代表:优雅的气质美女张曼玉

  简介:1983年获港姐亚军的张曼玉,步入影视界先后与王家卫、许鞍华、徐克、尔冬升、关锦鹏合作拍片。她是目前获奖最多的香港女演员。

  时期:21世纪

  代表:颠覆了传统美丽观念的国际名模吕燕

  简介:小眼睛、塌鼻梁、厚嘴唇,脸上还有雀斑,这些与美无关的外貌特征竟是吕燕从一个普通的中国乡村女孩变为世界名模的全部本钱!

  时期:21世纪

  代表:备受国际注目的电影美女章子怡

  简介:自从1998年出任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女主角以来,短短几年时间,章子怡迅速蹿红,风头一时无双。《卧虎藏龙》使全世界影迷认识了这位刚柔并济、颇有灵气的中国女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