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告仿冒专利产品要赔2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4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获悉,泉州首起专利纠纷案已经审结,泉州中院依法判处晋江市磁灶瑞成建材地砖厂(下称瑞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犯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下称晋成公司)专利号ZL02369360.6“瓷砖”(四)外观设计专利权的瓷砖产品,销毁侵权产品、生产模具,赔偿晋成公司人民币20万元,在媒体上赔礼道歉。据悉,这是泉州中院所受理并办结的第一起专利纠纷案件。

  据起诉书称,2002年11月7日晋成公司专利权人陈立闽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瓷砖”(四),并于2003年7月5日获得了专利权,专利号为ZL02369360.6。一年后,陈立闽与晋成公司签订了专利独占许可合同。

  2005年3月晋成公司却发现瑞成公司在大量生产、销售仿冒该专利

瓷砖。晋成公司的销售业绩开始下滑。于是晋成公司向泉州中院起诉瑞成公司。

  中院审理后认为,专利法所称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根据有关规定,外观设计专利权被授予后,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专利权人许可,都不得实施其专利。(骆专鹏记者洪亚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