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母亲帮助自己艰难走出抑郁症?崔永元:全是瞎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娱乐版上,我特别不高兴。还不如搁猪饲料版上呢

  ———崔永元

  广州出版的某著名杂志在最新一期刊物中,拿崔永元的抑郁症做了回文章。在这篇题为《崔永元:母亲帮我艰难走出抑郁症》的通讯中,作者深情地帮崔永元描述了他是如何患上失眠和抑郁症以及母亲是如何帮他摆脱抑郁症的感人故事。但当记者致电崔永元时,他却说:“完全是瞎编的!这个作者没有采访过我———哪怕是一分钟的采访。”老被成为“瞎编”主角,崔永元说对此种做法已习惯
了。

  小崔用这部老式放映机在家放过老电影,女儿不爱看,小崔说他很郁闷

  文章绘声绘色———

  “他曾大把大把地吃药。独自一人时,他痛苦得大声叫喊,用手捶打自己来发泄。”
母亲帮助自己艰难走出抑郁症?崔永元:全是瞎编!(组图)

  作者以第三人称详细叙述了崔永元患病的艰难经过以及他的母亲如何开导他,帮他脱离病症折磨的苦心。文中说:“崔永元失眠越来越严重,每天早晨看着太阳冉冉升起,一夜未合眼的他都会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他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我还能坚持多久?’崔永元感到痛苦不堪,情绪非常低落,渐渐患上了抑郁症。他曾大把大把地吃药,却仍然被抑郁症折磨着。独自一人时,他痛苦得大声叫喊,用手捶打自己来发泄。可在外人面前,他努力摆出一副很乐观的样子,这种强颜欢笑的无奈令他常常暗自落泪,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在抑郁症的折磨下,崔永元变得面容憔悴人消瘦。有一次,他三天三夜都没睡着,他觉得活着真是太痛苦了,还不如死了彻底解脱。”

  虽然崔永元公开了自己患抑郁症的实情,其母关心儿子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报道中诸多细节均并非出自崔永元之口。文章中还绘声绘色地写到:“母亲敏锐地察觉到崔永元内心的想法,对他说:‘过去你出名了。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人是不可能永远火下去的。你要学会做平凡的人。’母亲的话让崔永元震撼,他觉得母亲点到他的痛处。”
母亲帮助自己艰难走出抑郁症?崔永元:全是瞎编!(组图)

  文章中甚至把崔永元得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归结于崔永元的好强心理,无法使《实话实说》更上一层楼而备受压力。文中写道,“他想,自己之所以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不都是因为太争强好胜,把自己架到一个高度而下不来吗?其实,这完全是自己和自己较劲!”

  小崔受访强调———

  “根本没这回事,我没有接受过他们的采访。”

  当记者致电崔永元时,他正在北京远郊门头沟观看马帮表演。小崔说,他前些天回家时看到开电梯的阿姨正在看这篇文章,于是好奇地瞄了几眼,当时那阿姨还对他说:“太感人了,你真不容易。”但小崔却答道:“根本没这回事,我没有接受过他们的采访。”阿姨立即停止了感动,接着问:“你干嘛不告他们?”小崔就说:“怎么告?这种事太多了。再说,上哪儿去找这个人去啊……”

  对于这种没有根据的新闻报道,即便是好话,小崔也认为是无法容忍的。他曾说过:“我把手机什么的全换了,所以现在几乎没有媒体知道我的手机号,大概只有三个记者知道吧,即使这样,还是经常看到对我的‘采访’:情况可能分两种,一是他从别人的采访里编一些,这个还说得过去,起码是你的意思;有的就是瞎编,根本没这事儿,也没给我打过电话,没提过这问题,我也没有回答过,就编出一整篇‘报道’来。”对于杂志社不实的报道,崔永元表示:“没什么好说的,我对这种报道已经习惯了。”对于其它话题,他也表示暂时不想有什么回应,“不说了,朋友们都叫我别说,上次已经说得够透彻了”。
母亲帮助自己艰难走出抑郁症?崔永元:全是瞎编!(组图)

  那崔永元现在到底有没有走出抑郁症,在上个月《南方人物周刊》对崔永元的长篇专访中,记者是这么引述的:“崔永元的心理医生只对我们的记者说了一句:他要是没什么责任感,他的病就好了。崔永元开给自己的处方是:我要是把那良心丢了,我的病就好了。”———很显然,他并没有彻底“走出抑郁症”。

  该文编辑表态———

  文章由北京娱记提供

  记者随即致电给该文的责任编辑李小姐,她表示这篇文章不是他们杂志社记者采写的,而是由一位北京娱乐记者供的稿。对于崔永元的反应,李小姐反问说:“什么?他没说过?他在《艺术人生》和《南方人物周刊》中都说过自己患有抑郁症,我都看过了。”记者提出该文对于小崔的病因与小崔在长篇专访中的说法有着巨大不同时,李小姐反问记者:“这个很重要吗?”她以询问供稿作者为由中止了通话。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她的电话,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