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慧芳有文有武连演三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49 北京娱乐信报
  张春孝、张学津、李鸣岩、孟广禄等助演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在刚刚落下帷幕的CCTV第五届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中荣获金奖的湖北省京剧院当家旦角张慧芳,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作为期三天的个人专场演出。
张慧芳有文有武连演三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慧芳演《白蛇传》

  此次由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长安大戏院、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张慧芳个人专场演出,将连续推出京剧传统剧目《白蛇传》、《谢瑶环》、《秦香莲》。《白蛇传》是青衣行当中集唱、念、做、打于一身,颇见功力的剧目,张
慧芳的这出戏是由田汉版《白蛇传》的首演者、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张春孝亲授的;《谢瑶环》是已故著名戏剧家田汉的又一佳作,剧中的谢瑶环虽由青衣应工,但又要女扮男装演大段的小生戏,张慧芳的这出戏是由李维康亲授的;《秦香莲》是张派经典剧目之一,张慧芳的该剧是由张派表演艺术家王婉华老师悉心传授的。

  这三场演出还特邀了张春孝、张学津、李鸣岩、孟广禄等诸多京剧名家友情助演,参加演出的还有第三届、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宋小川、张威、包飞、舒桐、李红梅、徐孟珂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