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奖入围名单公布,《张思德》独揽8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活动11月9日到12日将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昨天下午中国影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金鸡奖入围名单。与往年相比,今年入选影片和人员的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可像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冯小刚的《天下无贼》等去年热门影片却不在入选名单之内。最终《张思德》以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8项提名位列入围奖项最多影片,紧跟其后的是《太行山上》和《新警察故事》。

  李冰冰张静初争影后

  本届金鸡奖评选适逢中国电影百年,因此各项奖项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目前已经确定《太行山上》、《可可西里》、《我们俩》、《张思德》、《独自等待》、《新警察故事》等6部影片入围最佳故事片奖评选;马俪文(《我们俩》),尹力(《张思德》),陆川(《可可西里》),韦廉、沈东、陈健(《太行山上》)等角逐最佳导演奖;而最佳男主角将在多布杰(《可可西里》)、吴军(《张思德》)、成龙(《新警察故事》)、濮存昕(《一轮明月》)等5位演员中诞生;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中,李冰冰(《独自等待》)、张静初(《花腰新娘》)、金雅琴(《我们俩》)、梅婷(《阿司匹林》)4位候选人都是首次入围,特别是张静初和李冰冰都是近期影坛红人。

  伍仕贤痛失最佳导演提名

  作为美籍华裔导演,伍仕贤拍摄的《独自等待》不仅票房不错,也获得了金鸡奖评委的关注。据伍仕贤透露,原本他已经提名为最佳导演,可当评委会得知他的美籍身份,就取消了他的资格。“我感到很可惜。现在我只希望电影能够获得最佳故事片奖,也希望以后金鸡奖能够更加开放。”伍仕贤遗憾地表示。

  冯小刚张艺谋一个都没有

  在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上,最令人惊奇的是去年国产片的票房冠、亚军——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都榜上无名。对此工作人员声称,奖项完全由专家评委评选,不存在个人私利,“《十面埋伏》是因为去年已经报名,《天下无贼》则压根没有报名。”对此,《天下无贼》出品方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磊在电话中予以确认,“冯小刚在去年电影节上就表示金鸡奖没有什么公正性,所以这次没有报名。我们公司遵从了他的意见,只给《可可西里》报了名。”(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