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比林青霞还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2 南京晨报

  近日,《中国美女标准》粉皮书诞生,该书是我国美容界首次界定“中国美女”的标准条文,也被称为首个“美女标准”。与此同时,在某著名网站所做的一次“最能代表中国美的美女”评选上,“超级女声”的冠军李宇春竟然破天荒入选中国十大美人,这一结果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因为李宇春是跟陈红、赵雅芝、周慧敏、张柏芝、李嘉欣等众多“绝对”美女并列排进前十的,而且她还排在大美女林青霞的前面。

  李宇春能算标准美女吗?

  《中国美女标准》里第一次明确规定:判定一个女人是否符合中国美女标准,要看她的头、发、眼、鼻等器官的样子。头要椭圆球形,发要色如青黛;眉要形如柳叶;鼻要玲珑剔透;嘴要小巧俏皮。李宇春虽然肤色白皙,身材修长,但若按照这个标准,似乎很难挤进“十美”,并且远远排在高圆圆、徐静蕾等清纯美女前面。一位网友发表评论说:“网站搞的投票活动能非常准确地测试出每个美女的人气,虽然我本人十分不赞同李宇春竟然是中国美女里的佼佼者,但这个结果只能说她的人气太高了,‘玉米’的力量太恐怖了。只要一有排名或者评选,他们都要死命投票让偶像上榜。”

  赵薇第一

  陈红第二

  “最能代表中国美的美女”的评选共有10万人参加投票,结果人气美女赵薇和大美女陈红分别凭借25.73%和11.85%的投票率摘得第一美女和第二美女的头衔。从《还珠格格》开始,赵薇的形象一直在变,从活泼可爱到性感成熟再到端庄典雅,赵薇的每一次转变都给大家带来惊喜,而她的粉丝也在一直关注并支持偶像的任何改变,在这次投票中,让赵薇以绝对的优势稳坐中国第一美的位置。

  陈红的美并不逊于赵薇,从《三国演义》的貂蝉开始,观众就惊讶地发现原来中国还有这么标致的女演员,虽然后来她陆续出演了不少角色,但都因相貌太美而让人忽视了演技,直到数年前嫁于陈凯歌为妻,才完成了从花瓶演员到制作人的转变。尽管已经身为两个儿子的母亲,但观众仍然念念不忘她的“美貂蝉”模样。这次得第二也算实至名归。

  最标致美女长啥样?

  根据《中国美女标准》粉皮书中列出的眉、目、鼻、口等器官的标准美及其相关代表人物,有人以此为依据制作出了“中国标准美女”模拟图。这个图根据章子怡的脸、范冰冰的眼、张柏芝的眉、刘亦菲的鼻、张曼玉的嘴集合而成,看看这张电脑合成的图片(如上图),你觉得她美吗?

  

北京大学第三
医院
医学整形美容中心薛红宇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美学的概念是抽象的,在临床上很少拿数值来做参考,像该标准提到的眼睛最佳长度应为28至34毫米,这个范围较广,在临床上没有指导意义。此外,如果把这些美丽的‘零件’拼成一个人,未必会是美女,什么是美,是让人看着舒服。也就是身体各部位协调、对称就是美。”

  作者:孔芳芳 宗禾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