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看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2 南京晨报

  接拍《不想回家》

  侯天来原是葛优力荐

  晨报讯由著名导演王小帅监制、讲述中年人情感的电视剧《不想回家》,已在南京“行走”多日,原下关肉联厂、江宁别墅区、红山森林动物园等地都被收入了导演的镜头。近
日,记者前往南京某小学拍摄现场探班,正好遇到陈小艺和侯天来正在表演观看孩子足球比赛的情景。侯天来说自从入主《不想回家》剧组后,正夜以继日地进行创作拍摄,更透露出是好友葛优力荐他出演该戏的男一号。

  自《女人不再沉默》、《苦菜花》中扮演了几位大反派之后,侯天来一度成为荧屏上著名的“坏男人”。作为《不想回家》的绝对男一号,侯天来一人便有七百多场戏。在剧中,他扮演了一位木讷忠厚的中年好男人———何家福,与以往的大反派角色截然不同。

  采访中,侯天来说这部戏是葛优向剧组力荐由他来演的。而江苏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李路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说葛优是自己的好朋友,早就承诺如果要拍电视剧,首先会和江苏台合作,同时粉碎了观众说葛优不拍电视剧这种谣言。当剧本成型以后,葛优大声叫妙,可惜的是拍摄时间和冯小刚的电影有冲突,而且在《卡拉是条狗》等片中,葛优演的小人物太多了,何家福这个角色有些雷同。葛优说:“你们就不能写个高大一点的人物让我来演吗?”最后他恋恋不舍地离去,并且向李路推荐了侯天来。

  而著名笑星范伟也对这个剧本非常有兴趣,还提出了很多书面意见。可是因为要拍摄赵本山的剧而无缘该剧。(龚宇)

  《宋莲生坐堂》幕后故事

  张庭苗圃笑谈张国立三角恋

  晨报讯“铁三角”第八次合作的电视剧《宋莲生坐堂》正在江苏综艺频道热播。此次除了有“铁三角”的收视号召力外,张庭、苗圃的加盟也令该剧增色不少。记者采访了这两位女主演,两人笑着说起了她们和张国立的“恋爱关系”。

  自从出演《五月槐花香》“莫荷”一角后,这次苗圃继续和张国立“恋爱”,不过,与《五月槐花香》不同的是,苗圃得“死皮赖脸”地追求张国立。苗圃自己都笑着说,不适应啊,情况改变得实在太快,怎么没几个月,这人物关系就全变了呢?无奈这回张国立看上了别人,“钟情”于张庭饰演的“无双”。苗圃说自己的角色有点像花痴,“见一个爱一个,里面的几位男士都爱遍了。”

  无独有偶,《宋莲生坐堂》也是张庭和张国立第二次合作的古装大戏。说起和张国立“恋爱”的过程,张庭就忍不住笑起来。她说记得有一场戏,她生病了,躺在床上,张国立扮演的宋莲生手撑在她身体两边,俯下身子吻她一下,这算是该剧中最大的一场“激情戏”。拍摄的时候,张国立很担心碰着张庭,整个过程手一直撑着,远离张庭,一次一次,后来手都撑麻了。结果因为觉得尴尬,张庭还老是笑场,最后张国立实在撑不住了,就跟张庭说:“妹妹,不好意思,让我靠一下吧。”当场所有人都笑翻了。

  《出轨》暴露现代人感情问题

  晨报讯家庭暴力、婚外恋一直是现代人关注的话题。而正在江苏影视频道家庭剧场播出的家庭伦理剧《出轨》就是反映这样的生活题材的力作。刘二威执导的《女人不再沉默》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所刻画的“姐弟恋”“三角恋”“一夜情”“婚外情”等情感问题总是切中要害。这部《出轨》再次真实地展现了现代人遭遇的情感迷茫,涉及当代敏感问题。该剧的主演有《还珠格格2》中扮演箫剑的朱宏嘉,《走出蓝水河》中的“一枝花”陈曦,还有曾在电视剧《恩情》中有精彩对手戏的刘之冰、李琳。

  雅致俊逸的萧剑———朱宏嘉在剧中出演一个出轨的男人,剧中和他“共谱婚外恋曲”的就是《走出蓝水河》中成熟、妖艳、恶毒的“一枝花”陈曦。李琳在剧中扮演一个因感情问题而走向人生悲剧的电视台女编导、女主持。谈到如今社会中出现的“一夜情”和婚外恋,李琳认为这些问题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这也是社会生活日益发展的结果。“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不仅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也大,但随之而来的是对精神生活的要求高了,也更懂得追求享受了。在这样的环境中,如果夫妻间不注重沟通,不注意互相体谅,难免会出现一点小摩擦,从而导致出轨,最后酿成婚姻破裂的悲剧。”(龚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