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说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4 华商网-华商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上,13日下午3时在北京饭店举行的“中国美”百家网络论坛成为最大亮点,由海岩、王海鸰、西川、张元、甲丁、梅婷组成的嘉宾发言团展开了斗嘴,而谈话的重点落在对吕燕和李宇春的审美上。

  阅美女无数的作家海岩,直指中国当红的男星百分之八十都是阴柔的,所以当李宇春的女性美向阳刚靠拢就不奇怪了,“比较中性的时代来了,男女气质都在互靠。”

  曾在《东宫西宫》和《绿茶》中营造感觉的张元,更表达出对美的包容:适合才是美的根本!“吕燕的长相单纯,这样的感觉是适合她的,所以你看着不会排斥。”

  一向

幽默的音乐人甲丁认为,暂不论李宇春如何又大又平又方正,每个时段都有每个时段的审美需求,中国女人从现实中越来越难找到真正能依托的阳刚男人,于是她们就开始塑造,因此爱“春春”的玉米中女性远多于男性。

  社会学家李银河谈到,在审美标准上,目前已经进入了反传统时代,对传统美女产生审美疲劳,李银河表示:“我个人主张审美应该多元化、个性化,比如朱丽娅·罗伯茨怀孕时拍的照片也可以是美的。对于美的标准我们不能太一元了,那样的话就是对身体的压迫。”她还称周迅和章子怡是她心目中美的代表。

  但是大家最后还是达成了以下的共识:吕燕现象是西方人对东方美的想象,而超女宇春现象则是东方人对西方美的想象。在现代诗歌界很有影响的西川总结说:超女塑造的美是民意的选择,而民众选出来的东西往往是中庸的。

  另外,记者采访到美容时尚周中方主席张晓梅,她认为:“2000年世界对中国美女的认识还停留在张艺谋式的电影里,很多西方人对中国美女的认可都停留在吕燕的小眼睛、塌鼻梁、宽扁脸上,许多中国人甚至怀疑自己的审美眼光,近年来中国人对美女的评判也越来越苛刻,什么是中国大多数人认可的美女呢,我们需要引导大家来成熟地思考这个问题,不要被泛化的审美干扰了眼睛。”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