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桥杂技成为河北“文化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杂技奇葩,香飘吴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蒙古、德国、乌克兰、瑞典、荷兰、西班牙、哈萨克斯坦、越南、古巴、瑞士、比利时、匈牙利、中国等16个国家的32个代表不同文化背景和民族风格的节目参赛,基本体现了当今世界杂坛的国际水平和发展方向。其中,大型惊
险节目有俄罗斯的《空中飞人》、匈牙利的《高空钢丝》、河南周口市杂技团的《大飞轮》等;越南的《呼啦圈》、俄罗斯的《柔术———苏醒后的蛇》等节目,将情感元素融入节目,使其更具感染力;分别由比利时谭坤兄弟和俄罗斯演员表演的风格各异的滑稽节目,将作为演出“调味剂”为观众送去更多欢笑。除《大飞轮》外,国内节目还有河北省杂技团的《女子集体车技》、河北省吴桥杂技团和吴桥杂技学校联合表演的《节日———女子造型》、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袋鼠拳击》、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绸吊顶技》、武汉杂技团的《楚天英雄———晃动爬杆》和中国台湾的《踢踏舞手技》。25个国外节目和7个国内节目,将采取先公演、后比赛的程序,在河北艺术中心分A、B场轮流进行。

  十届杂技艺术节为河北带来巨大的影响力。为体现节庆特色,本次杂技节除国际杂技比赛外,还精心组织安排了一台国际杂技精品晚会,并将举办主题为“杂技(马戏)创作形式的多样化”和“当前引领国际马戏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及有代表意义艺术作品”的国际马戏论坛。

  此外,还有贴近百姓的马戏大篷专场演出、吴桥参观交流活动、世界三大杂技赛场图片展、公益性联欢活动等。(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