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鸟山雄司盛赞张惠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54 东方早报

  作为日本金牌制作人,鸟山雄司的全新个人专辑《世界遗产组曲》正式在中国上市,其中所有音乐皆是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的《世界遗产》节目背景音乐。昨日下午,鸟山雄司抵达上海宣传新专辑,这也是他首次在中国进行宣传。鸟山雄司表示特别在一个月前刚与张惠妹在日本有过合作后,非常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中国音乐人展开更多更深的合作。

  1981年,鸟山雄司曾在日本发行了由自己制作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此后多次被邀请
为中山美穗、中森明菜、松田圣子等日本歌坛著名歌手的专辑担任编曲和制作人,成为日本最著名的流行音乐制作人之一。近年来,鸟山雄司还越来越多地开始与JAZZ、TANGO等音乐界的大师进行跨界合作。这张新专辑,便是重金邀来世界著名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合作,用流行加古典的方式创作出极富画面质感的十二首音乐。“20年前,我一直从事流行音乐的工作,而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电脑或电子表现音乐,但包括JAZZ等在内的许多音乐类型都非常棒,所以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自己不仅能创作出有歌词的流行歌曲,也可以运用流行与古典相结合的方式创作出让人心情愉快的音乐。”

  同时,鸟山雄司表示,一个月前在日本松谷任由实的

演唱会上认识了张惠妹,两人的现场合作非常具有默契,他称赞张惠妹是一位非常有潜质,非常认真努力的歌手,所以也特别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行,能增加对中国音乐的了解,有机会与中国的音乐人多合作。

  据悉,该专辑录制于因甲壳虫而闻名的伦敦ABBEYROADSTUDIO,其中12首音乐中,只有《FULLMOON》是有

歌词的。鸟山雄司希望该曲能够被各国的语言所演绎,其版权收益则将捐赠给世界遗产基金。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