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必过分去追捧《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近日,我国影视界名人尤小刚、张国立、唐国强等纷纷对越演越烈的“韩流”现象提出激烈的批评和反思。

  “我不明白为什么眼下一提电视剧就只能想到《大长今》?我们国产的电视剧不要老是防守而要主动出击,根本没必要害怕什么流什么剧的。”上周末,影视明星唐国强在谈到韩剧对国产电视剧的冲击时,批评“韩流横行”的局面。张国立谈到正在热播的韩剧《大长
今》时,愤愤不平地称自己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他认为,《大长今》不但冗长、拖沓,剧中还出现了一些常识性错误,例如针灸明明是中国人发明的,在《大长今》中竟然说是朝鲜人发明的。

  尤小刚前天发表《“韩流”热衷的冷思考》,他认为,港台风刮过,“韩流”又劲吹,十年之间,电视剧市场又一次风云流转。韩剧基本上是演绎好人受苦的故事,《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都是如此。由于进口片都是在晚间22点之后播放,这时正是女性观众的观看时间,韩剧正好填补了这个空间。韩国演员在本国拍摄电视剧是没有高价的,女演员姜受延创下了韩国电视剧最高片酬———7000美金/集,相当于人民币6万元都不到,而中国的明星,二线以上的就已达到这个价钱,天价者更有之。韩国采取严厉的自我保护政策,KBS、MBS、SBS三大电视台坚决不播中国的电视剧,因为2002年,《还珠格格》被SBS引进,横扫其三大电视台黄金时间收视率,他们明白不能让另外一种风格样式的电视剧进来。

  宗平(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