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梦》香港破《神话》 半月票房1650万港元 《神话》内地是老大 票房突破8500万人民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记者昨日获悉,截至前天(10月13日),《童梦奇缘奇缘》在香港的票房收入突破1650万港元,超越比其提前一周上映的《神话》的累积票房。而在内地《神话》已破8500万,但《童梦奇缘》却未尽如人意。《童梦奇缘》导演陈德森表示,他希望内地的观众也能走进影院欣赏这部用心去拍的电影。

  截至前天(10月13日),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奇缘》在香港上映了15天,累计票房
收入突破1650万港元,比上映了21天的《神话》的累积票房多12万港元左右。

  在内地,两部国庆大片的战况却是截然不同的形势。《神话》的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昨日公布最新数字,截至10月12日,该片在内地的累积票房已达8500万人民币,成为今年最卖座电影,预计本周末即可突破9000万大关,票房过亿指日可待,片方定于本月17日在北京举行庆功酒会。而目前《童梦奇缘》的内地票房具体数字尚未公布,但各方面消息显示,该片国庆期间战果未尽如人意,单在广东一家院线,就和《神话》拉开了数百万的距离。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大部分观众去电影院的第一选择,还是看大场面的典型商业片;虽然《童梦奇缘》有刘德华、特技做招徕,故事后半的大胆编剧触及观众内心底线引发共鸣,但要在大片当道时吸引观众买票看,在宣传和发行上还得多费心思。

  导演陈德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希望内地观众也和香港观众一起支持这部用心去拍的作品,电影银幕上不应该只有打打杀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