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电影节入围名单揭晓今年坚决杜绝“双黄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昨天下午,中国影协对外公布了第十四届金鸡电影节入围名单,今年是允许港片报名参赛的第一年,成龙的《新警察故事》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演和最佳男配角等多项提名。而去年末大赚票房的《天下无贼》因没有报名参赛,从而与金鸡彻底无缘。

  第十四届金鸡电影节将于11月9日到12日在三亚市举办,从今年起,金鸡与百花分家,
两节隔年举办。从公布的入围名单不难看出,本届金鸡电影节入围影片与刚刚结束的华表奖相似,特别是最佳男主角,《张思德》中的吴军和《一轮明月》的濮存昕又同时入围,最佳男主演会不会出现像华表奖下“双黄蛋”的情况?金鸡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金鸡坚决不会出现两个人或两部影片同时获奖的情况。

  《新警察故事》作为首次报名参赛的香港影片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提名,同时成龙还将和濮存昕、吴军、多布杰、罗德元共同角逐影帝,吴彦祖也凭《新警察故事》入围最佳男配角。成龙成为第一位入围金鸡电影节的香港演员。

  刚刚在全国上映的影片《独自等待》使得李冰冰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这部口碑很好的影片因导演伍仕贤是美籍华人而不够资格入围最佳导演奖。《独自等待》是金鸡奖历史上第一次将一部由外籍导演执导的电影提名最佳影片。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几部作品中,《独自等待》还是显得有些特殊,这种特殊性在于———一部被大多数普通观众认可的,独立制作的商业电影终于在学术气息浓厚的金鸡奖评选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记者问及为什么去年的票房冠军《天下无贼》未见榜上有名,金鸡电影节组委会的负责人解释说这部片子根本就没有报名参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