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传雄:超女只不过是一台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42 沈阳今报
  赛场

周传雄:超女只不过是一台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也只不过是一台秀”!昨天,周传雄和记者聊起自己音乐路上的起落时,依旧坚持着音乐至上的理念不放。

  超女也只不过是一台秀

  记:听说你当年入选“小虎队”后选择退出了?

  周:当时有一个新人培养的计划,然后找到了我和其他的两个新人,想让我们组成类似于“小虎队”的演唱组合。但是当时公司和我们说,如果我们组团,就要作为刚出道的团体上综艺节目担任节目助理,而且这个团体的定位非常的偶像。我就觉得和我想象中的歌手不太一样,而且不能做我自己的音乐
,所以我就选择了退出。

  记:拒绝担任“超级女声”的评委也是如此吗?

  周:去年我去做歌友会的时候,他们想找我参与“超女”这个节目。那时候我很天真地以为他们可能是要做一个从训练开始真正要培养歌手的节目,我觉得很好啊。但后来发现他们不是这样,只是做一个综艺节目,音乐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而已。既然大家是在作一台秀,我还是不要参加的好。

  能流行的就是好音乐

  记:作为创作型的歌手,您遭遇过瓶颈期吗?有没有想过放弃?

  周:1997年我面临人生、事业低潮,发完《我的心太乱》专辑后,对未来一片茫然的我决定远走加拿大沉淀心情。

  重新面对自己,我发现依然不由自主地跑去逛唱片行,听听人家在做什么,看看哪一张专辑比较好,好像职业病出来了。后来我就想,原来我最喜欢的还是做音乐,那就继续做吧,哪怕只是自己在家做做demo,自己开心也行。

  记:别人唱你的歌走红,有没有后悔过那些歌不如自己唱好了?

  周:真的没有,其实那些歌都是为他们度身定做的,都是根据他们的特质去写的,所以一定是最适合他们的。但有些给别人写的歌曲,像《记事本》、《HELLO》,我之后也有自己唱过,不过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毕竟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风格。

  患皮肤癌是无稽之谈

  记:不久前,媒体曝出你得了皮肤癌,现在身体怎么样?

  周:其实这是台湾媒体的又一次无稽之谈。当时我的皮肤只是有一点点过敏,而我在和台湾记者闲聊的时候开玩笑说这个病治不好了,所以就一下子被说成得了绝症。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身体一切良好。

  记:你写的情歌特别打动人心,生活中的你也是多情的人吗?

  周:我这个人属于感情比较细腻的,会为一些小细节感动,我觉得这也算是我音乐创作的一个优势吧。

  至于爱情,我已经有了女朋友,不过我这个人特别避讳提到隐私,因为我觉得音乐人当然音乐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很少用绯闻炒作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