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人生大事》在京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40 深圳晚报

  深圳公司投资拍摄

  电视剧《人生大事》在京开机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国内第一部讲述独生子女婚恋故事的电视剧《人生大事》昨日在京开机。该据由深圳金华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著名编剧李晓明担任总策划,并为
剧本付出了大量心血。李晓明曾是《渴望》、《北京人在纽约》、《过把瘾》、《一年又一年》、《搭错车》、《太祖秘史》等等电视剧的编剧,此次由他一手策划的《人生大事》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收视渴望。

  创作班底有实力

  该剧导演由曾经导演过电视剧《年轮》的邓迎海担任,邓导刚刚结束另一部家庭伦理题材剧《家有儿女》的拍摄,他也是一个擅长讲家长里短故事的实力派导演。在演员阵容中,两个大小孩凌潇肃、代乐氏曾经在《关中匪事》、《动什么别动感情》中担任男、女主角,两人也正是典型的独生子女一代。4位父母则由韩童生、宋晓英、马叔良、黄梅莹4个实力派演员担当。韩童生在《永不瞑目》、《大宅门》、《一双绣花鞋》里都有精彩演出。宋晓英去年完成历史大剧《汉武大帝》拍摄以后,首次接拍家庭伦理情感剧。马叔良在前不久热播的《搭错车》、《人生几度秋凉》里令观众印象深刻,黄梅莹则从《渴望》中的“王亚茹”到《金粉世家》中的“冷太太”,塑造过不少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表演功力非同一般。

  此外,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东北一家人》中演母亲的彭玉也将在该剧中出演“姥姥”一角。

  讲述独生子女婚恋故事

  “独生子女”是我国一项人口生育的特殊政策,它改变了我国传统社会及家庭结构,独生子女群体正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社会群体,电视剧《人生大事》正是讲述独生子女的恋爱婚姻故事,从人们身边的平凡故事里挖掘出有意思的内容。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