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首获“金鸡”影帝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41 深圳晚报

  第25届电影金鸡奖提名公布,《张思德》独获8项提名

  成龙因主演《新警察故事》首度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报讯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第25届电影金鸡奖的各项提名即时公布。《张思德》独获八项提名。

  《张思德》风头劲

  在昨天公布的第25届金鸡奖15个提名奖项中,主旋律影片《张思德》获得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8项提名,成为本届金鸡奖风头最劲的电影。《太行山上》和《可可西里》则各有7项提名,紧随其后。不过媒体更关注的是《好大一对羊》、《静静的嘛呢石》等一批从未公映过的电影纷纷入围,特别是《我们俩》拿到5项提名。

  金鸡奖评委会副主任李前宽解释,“只要是拿到了电影局公映许可证,即通过电影局审查的影片都有入围资格。”

  《功夫》未获一项提名

  虽然金鸡奖的个人奖对外籍人士亮红灯,但是对中国香港、台湾的演艺人员则解除了限制,导演、编剧、演员、摄影、美术、录音、音乐都是首次获得提名资格,而以往有机会获奖的只是有港台参与的合拍片。据悉,今年有《新警察故事》和《功夫》两部合拍片报名金鸡奖,根据评委会“半数通过”的评选原则,《功夫》未能获得一项提名,而《新警察故事》除了拿到最佳故事片提名,成龙和吴彦祖还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金鸡奖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故事片:《太行山上》、《可可西里》、《张思德》、《独自等待》、《新警察故事》、《我们俩》

  最佳导演:马俪文(《我们俩》)、尹力(《张思德》)、韦廉、沈东、陈健(《太行山上》)、陆川(《可可西里》)

  最佳男主角:成龙(《新警察故事》)、多布杰(《可可西里》)、吴军(《张思德》)、罗德元(《沉默的远山》)、濮存昕(《一轮明月》)

  最佳女主角:李冰冰(《独自等待》)、张静初(《花腰新娘》)、金雅琴(《我们俩》)、梅婷(《阿斯匹林》)(张文伯)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