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eyond巡演主办方涉嫌欠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01 扬子晚报

  Beyond全国巡演刚刚结束不久,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拒绝交纳著作权使用费为由,将Beyond郑州演唱会的主办方告上法庭,索赔30万元。

  音著协起诉说,作为Beyond全国巡演的其中一站,2005年7月22日在河南郑州清华园体育场举办了“Beyond的故事2005郑州演唱会”。该演唱会由北京中欧阶梯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大河传媒资讯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但主办方没有经过音
著协许可,在未交纳著作权使用费的情况下,公开演出了《大地》、《愿我能》等19首音著协管理的音乐作品。虽多次发函交涉,被告都拒绝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音著协法律部的俞先生说:“虽然Beyond乐队在

演唱会上唱的是他们的经典歌曲,但是作为商业演出,主办方一定要在取得音著协同意、交纳使用费的情况下才可举办,毕竟Be鄄yond演唱的歌曲还有其他作者,我们要保护所有著作权人的利益。”

  为此,音著协起诉到郑州市二中院,索赔人民币30万元。“Beyond郑州演唱会只是我们系列诉讼的开始。”音著协俞先生说。据悉,音著协近期还将以同样理由,起诉2003年Beyond深圳演唱会的主办方。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中欧阶梯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一位自称是经理的董先生表示,他们只是一家经纪公司,并没有向有关部门报批的义务。此外,他们仅是Beyond全国巡演的代理方,而不是主办方,所以原告告错了对象。而且Beyond在全国巡演的13场,只有其中郑州这一场没有交纳使用费。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法院发来的通知。郭志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