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4个精彩男人让郑秀文失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电影:《长恨歌》

  《长恨歌》里的广告词是这样写的:“《长恨歌》,成就了一个上海女人的传奇。”在我眼中,《长恨歌》,没有成就那个“上海女人”,也没有成就敢于挑战形象与演技的香港女子———郑秀文,倒是成就了《长恨歌》中的4个男人———胡军、梁家辉、吴彦祖和黄觉。

  在导演关锦鹏的手中,旧上海和女人一样都是华丽缠绵,多情温柔,永恒而易碎。然而重复得多了,到了《长恨歌》中,旧上海和女人都渐变成一幅背景,变得平面,变得模糊了,反而那4个男人,在这种背景中,性感登场,生猛无比


  一个女人的一生中能爱几次?如果你是王琦瑶,答案就是———4次已足够。我对关导演选演员的眼光很是欣赏,这位拍惯女性电影的大导演,为一代上海美女王琦瑶选的4个男人,都如此活色生香,致使郑秀文黯然失色。

  硬朗的胡军出场时很有杀伤力,这个沉稳的帅哥集权力、爱于一身,是每个女人心中完美的男人。他是王琦瑶最初的男人,可惜永远也不会是她和每个女人最后的男人。他为避战祸抛下王琦瑶远走他乡,再也没有出现过。

  梁家辉是千面演员,他扮演黑社会老大会奸毒入骨,但他身上同时也有一股小男人的气质,这种气质让他饰演的程先生能谦卑而尽责地守护了王琦瑶的一生,看着她一次又一次被男人抛弃,只能为她安慰而不能以身相许。“观音兵”的品质是男人最珍贵的,可惜越来越少了,只存于梁家辉演的程先生身上。

  吴彦祖扮演一个多情懦弱的富家公子,并按剧情所需露出性感的胸背和手脚。即便是这样,自身的魅力不至于完全令女性观众讨厌。倒是黄觉令人眼前一亮。不知是关导演有意还是无意,选了一个气质和外表都酷似胡军的黄觉来演王琦瑶生命中最后一个男人。他无知无畏,也无情无义,他和王琦瑶的“姐弟恋”,纯粹是贪恋王琦瑶犹存的美貌和窥视她的私房钱。但一生孤单的王琦瑶无可救药地依靠上了这个强壮的青年男子,结果她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终结了她的爱情,而她的生命里最后一个男人终结了她的生命。

  回头再看《长恨歌》,那个讲一口蹩脚港味普通话的王琦瑶渐渐隐去,而那4个男子,精彩生动的4个明星,却演出了一部男版好戏《长恨歌》。(邦邦)
后窗魅影:4个精彩男人让郑秀文失色(组图)
后窗魅影:4个精彩男人让郑秀文失色(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