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拉·张挥弓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20:51 北京晚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今晚首场演出中国爱乐挑战大部头

  今晚,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在保利剧院上演,中国爱乐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艾杜·迪华特的指挥下,与韩国著名小提琴家莎拉·张合作肖斯塔科维奇的《a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马勒第一交响曲。

  昨天,迪华特和莎拉·张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今晚的演出,他们胸有成竹。北京的观众对莎拉·张应该不会陌生,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中国。拥有一头柔顺黑发、丰润脸庞的莎拉·张有着超出她24岁年龄的成熟,正因为这样她才能够驾驭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她说:“肖斯塔科维奇生活在斯大林时代,因此在作曲方面小心翼翼,他的作品也很压抑,所以我演奏时也要时刻控制情绪,时间长了会非常累,但是他仍然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家之一。”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演出,但是在莎拉·张眼中这一次的意义是非同寻常的,同样是因为肖斯塔科维奇,“前两次我参加的都是庆典性质的演出,而且演奏的曲目很活泼,就像是一个大party,但是这次演奏的两部作品的内涵很深,需要我更加严肃、投入的演出。”

  开幕式担任指挥的著名指挥家艾杜·迪华特因对马勒音乐的权威诠释和歌剧指挥而享誉世界,目前他担任香港管弦乐团的艺术总监兼总指挥。中国爱乐乐团的水准令他非常满意,“中国爱乐乐团对马勒作品的掌握非常好,尤其是第一小提琴和大提琴部分,他们的水平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大乐团媲美。”罗 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