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所见略同还是雷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4 重庆晚报

  本来,我一直对单飞的“金鸡”怎样锐意改革充满期待,但这份热情在提名公布时,变成索然无味。

  主旋律的《张思德》获得最佳故事片、导演、男主角在内的8项提名。特别是最佳男主角,《张思德》中的吴军和《一轮明月》中的濮存昕又同时入围,这与刚刚结束的华表奖何其相似。金鸡百花之所以分道扬镳,乃是精简文艺颁奖的举措。如果每个奖的喜好标准统一
到一个尺度内,这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狗熊所见雷同?

  所见雷同之处还体现在对周星驰的不屑。去年的票房大热、金像奖最佳影片《功夫》,居然未获一项提名。个中原因,有位评委透露,虽然大伙口味不同,但超过一半的评委都觉得《功夫》很无聊。票房高表示观众喜欢,观众喜欢的评委觉得无聊,按此思路,体现观众意志的百花奖可以改名“无聊奖”了。而我坚信大部分电影人会努力争取无聊奖——谁不想自己拍的电影多点人看多卖点钱?

  英雄之所以区别于狗熊,在于决不自取其辱。你的想法与我略同还是雷同?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