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局拥有最终解释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4 重庆晚报

  今年电视不说话,要说就说普通话。广电总局近日重申:一般情况下电视剧不得使用方言和不标准的普通话。请注意——“一般情况”。

  次日,各媒体跟进,一说,以《马大帅》、赵本山为代表的东北方言不在“一般情况”之列;又一说,以《麻辣烫》为代表的电视节目也不在“一般情况”之列;还有一说,央视的《吕梁英雄传》使用的改良版山西话,同样不是“一般情况”。算下来,属于“一般情
况”的,就只有《王保长》、《棒棒军》这种成渝方言剧了。

  到底什么叫“一般情况”,广电总局至今无官方解释,就目前以排除法圈出的语言类型,看上去,我会有这种误解:所谓“一般情况”下不准使用的方言,就是指北方观众听不懂的方言。

  不解的是,任民间如何“我猜我猜猜”,广电总局就是不解释“一般情况”,要是下面的会错了意,那不是赔了投资又挨板子?这很像商家的“本店拥有最终解释权”,说得脱,走得脱,高!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