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全十美》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专电(记者周婷玉)深红的木箱里放着华丽的绢册,绢册上印有十种名犬、十样花画,按原版复制的《十全十美》绢册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面世。

  《十全十美》取材于清朝乾隆年间,分别来自于波希米亚(今属捷克)和意大利的宫廷画师艾启蒙和郎世宁的传世佳作《十骏犬》和《十美图》(又称《花卉册》)绢册,二者合二为一被誉为《十全十美》。

  艾启蒙和郎世宁曾于康熙末年和乾隆初年来到中国,并供职于大清朝廷。他们研习中国绘画技艺,共同开创了中国绘画史上的中西技法融会的先河,生前留下许多佳作。其中他们分别敬献给乾隆皇帝的《十骏犬》和《十美图》深藏故宫300余年,几乎没有与世人谋过面。

  在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之际,按原版复制推出的《十全十美》绢册让世人终于可以一睹其“芳容”。绢册复制由故宫博物院全程监制,主要采用荣获国家专利的图像处理和纳米还原等最新科技成果,与传统复制工艺相结合,以保证文物复制的品相完美,同时还配有故宫原样复制御用红木箱柜的精美包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