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7 今晚报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右)与王蓉蓉的表演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赵群多年后重回家乡,扮演崔莺莺令人耳目一新。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烟台市京剧院董翠娜扮演崔莺莺。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天津青年京剧团赵秀君扮演莺莺。
津门演员喜摘梅花(组图)
  演出结束后,张君秋的外孙女王润菁拿着刊有自己剧照的《今晚报》,和大舅张学津一起观看。

  昨晚,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诞辰八十五周年推出了张派名剧《西厢记》。本报记者庞 剑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专电(记者周玮)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日前揭晓,25位演员榜上有名。

  荣获本届梅花奖“二度梅
”的是天津京剧院的王平和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王芳;获得“梅花奖”的23名演员中,有戏曲演员16名、话剧演员3名、儿童剧演员1名、歌剧演员2名、音乐剧演员1名。

  获得“梅花奖”的23名演员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的柯军、成都市川剧院的孙普协、浙江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陈飞、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陈洪翔、沈阳京剧院的常东、北京京剧院的杜镇杰、湖南常德汉剧院的彭玲、重庆市川剧院的黄荣华、河南省曲剧团的方素珍、浙江省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张小君、江苏省柳琴剧团的王晓红、武汉京剧团的刘薇、河北省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剧团的李玉梅、河北省京剧院的张慧敏、山东省柳子剧团的陈媛、天津评剧院的赵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冯远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郝平、哈尔滨话剧院的王晓玲、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的侯冰玉、东方歌舞团的孙健、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刘丹丽、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的宋祖英。

  据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季国平介绍,本届获奖演员代表14个剧种,涵盖15个省市。今年11月,本届梅花奖颁奖晚会将在浙江宁波举行。另外,从下一届开始,梅花奖的评选将由一年一届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第23届梅花奖将于2007年春季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