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个人努力争取改变中韩文化单向交流状况韩星车仁表带头“ 反韩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韩国明星车仁表来到中国三年,拍了三部电视大戏。出于对中韩两国电视剧现状的考虑,车仁表竟然表态,自己要带头“反韩流”,他准备明年在韩国开拍中国演员主演的电视剧。车仁表希望此举可以增进两国电视文化的平等交流。

  昨天,车仁表与董洁一起来到上海,为电视剧《天若有情》做开播宣传。在这部讲述另类情感的电视剧中,车仁表扮演董洁的养父,两人之间存在着暧昧的情感……由于已在中
国拍了三部戏,车仁表的中文比较流利,甚至可以直接听懂记者的提问,令人惊讶。

  谈到《大长今》在中国的热播时,车仁表没有像大家预料的那样大加赞赏,而是表示自己不认同目前在中国“韩剧一边倒”的现象。他认为:“文化应该是双向交流的,如今在中国可以看到很多部韩剧,但在韩国却几乎看不到中国的电视剧,这是很不公平的。”

  日前,导演尤小刚也撰文指出,韩国三大电视台一直拒播中国的电视剧。他认为:“如果我们大陆的电视剧能够以文化贸易对等的方式进入韩国电视台的话,恐怕就有一场‘大闹天宫’的好戏了。”这正好与车仁表的想法不谋而合。车仁表说:“无论哪种文化,只有进行双向的交流,才能有发展。我在中国拍了三年戏,一直希望能拍一部韩国和中国演员一起演的戏,然后在中国和韩国同时播出。很遗憾,这个愿望至今没有实现。”

  车仁表随后透露,在他这几年的努力下,这个梦想即将实现。“我将会于明年在韩国开拍《我的中国太太》,演员由韩国演员和中国演员共同组成,拍成后在两国同时播出,我希望这样可以改变目前文化单向交流的状况。”据悉,黄奕、董洁、赵薇等都有望成为首批输出韩国的中国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