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北名模“较劲”广交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模”气场大“南模”媚劲足

  文/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潘敬林

  前晚的广州,迎来了广交会期间最“好看”的一场秀。这场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2005中国名牌出口服装展演,出动了新丝路几乎所有的名模———除了正在英国留学的李冰和正在国外演出的杜鹃,近三年来新丝路各大赛事的前三甲全都出现了。“广州的名模和北京的名模难得碰在一块儿,别看她们个个轻松自在,其实暗地里都较着劲呢!”新丝路新上任的媒体主管崔小曼悄悄透露。

  “这是第××届‘世界小姐’×××”、“这是第××届新丝路
全国总冠军×××”……前晚每有一个名模上场,司仪都用中英文一一介绍她们的“背景”,听得台下的外商们不时发出会意的惊叹。名模们先后换上了十个品牌的出口服装,分春、夏、秋、冬四季一一展示。这期间还穿插有中国传统民族服饰的展示,到最后名模们向台下抛去友谊的绣球时,气氛达到了高潮。

  “这是新丝路最强的阵容。”崔小曼自豪地说,“一共有40多个顶尖名模出场。”两地模特很少有机会同台演出,崔小曼说这次她们从彩排开始就较上劲了。问她广州的模特和北京的模特有何不同,崔小曼答:“区别大着呢。北京的模特特别大气,走在台上像有气场似的,能压台。广州的模特则带着股小媚劲儿,像甄妮和吴英娜,她们的眼睛都特别勾人!”

  说到模特市场的行情,崔小曼叹气道:“绝没有外人看上去的那么风光,其实很不好做!”她举例说,CCTV模特电视大赛有一届的三甲全是广西南宁人,结果她们却一年多没找到工作,最后只好集体回老家。她说,一个模特大赛是否成功,关键得看选出来的模特将来有没有出路。新丝路的模式是,让新面孔的模特们尽可能地上电视、上杂志、上活动,露脸多了,模特的身价也自然上去了。利益分配也有讲究———前三年公司投入多,拿“大头”;后三年模特出名了,要留住她们,公司就拿“小头”。

  这些年,崔小曼一直留意国外模特市场的发展,她发现有一点跟中国很不同:“国外的模特更新很快。比如广告模特,国外的广告绝不会一年到头只用同一个,而是隔几个月就换一个版本,模特自然也得跟着换。但中国呢,常常是一个模特拍一个广告,然后整整播一年。”市场的“消化”能力比不上人家,中国的模特公司就得找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新路。崔小曼透露,新丝路近年之所以能在中国众多模特公司中保持“老大”地位,就因为他们藏着两记绝招———“一是多参加国家级的大活动,提升公司和模特的‘档次’;二是从单纯的模特经纪公司向‘全能公司’转变,比如这次的中国名牌出口服装展演,除了一场模特秀,我们还包办了晚宴、酒会等各项会务的筹办———这也是中国模特行业将来的发展趋势。”

  甄妮美眸勾人
南北名模“较劲”广交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琦风情万种

南北名模“较劲”广交会(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