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人引吭高歌“江湖” 纪中潜质华健佩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7 每日新报

  周华健张纪中胡军黄晓明“神曲”大联唱翟翊

  央视拍摄的《神雕侠侣》播出之前,其主题曲《江湖笑》就已经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制片人张纪中、演员胡军联手周华健的豪华演唱阵容足以吊起大家的胃口。昨天下午,虽然张纪中、胡军、周华健没能聚首,但是华健为张纪中、胡军录好的版本配上了更加精妙的演绎。同时,制作人小虫还表示,演员黄晓明将在不日加盟录制,届时四位明星打造的《
江湖笑》将最后制作出炉。

  记者赶到录音棚的时候,胡军和张纪中已经录好了自己的演唱部分,只有周华健在录制自己的段落。记者在聆听《江湖笑》小样时被歌曲美妙上口的旋律、豪气十足的歌词以及民族化的大气编曲所吸引。制作人小虫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虽然他不肯估计《江湖笑》日后的流行程度,但是他表示这首歌应该能够成为《神雕侠侣》播出后的一首热门歌曲。

  身在录音棚的周华健也迅速进入了状态,将《江湖笑》中英雄寂寞、天下无敌的寂寥心情完美地演绎出来。华健实际上就是这首歌曲的制作人,因为在录制后的一遍遍回放中,华健为自己做了监唱,录音师只是配合华健一次次将最完美的状态记录下来,“再来一次,我会更好”成为了录音棚中华健最常说的一句话。力求完美的华健反复修正,力求把古代侠客高手的豪情傲骨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没能够一起录制这首《江湖笑》,但是在录三人合唱版本的时候,华健的演唱和张纪中、胡军已经录好的版本贴合在了一起。说到另两人的演唱,华健惊讶地表示:“他们两个一个是制片人,一个是演员,但是他们都有做歌手的潜质。特别是张纪中,很多人会觉得他的样子一定会唱出很低沉的歌曲,但是听到他的演唱你才会觉得他是一个有着高亢嗓音的好歌手。”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