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版“害死”香港影市 灰心龙哥意欲放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7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日前,成龙亮相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与北大学子面对面地交流。当晚,成龙又和导演唐季礼、英皇老总杨受成在北京出席《神话》票房突破9000万元的庆功宴。成龙在庆功宴上直言,香港电影已经被盗版影碟和非法下载“害死”,希望观众支持中国电影,让中国电影有良好的生存环境。

  当日,成龙在北大百年讲堂自言本来不敢来北大,前一天晚上都没睡好。成龙从他43年前首次拍电影讲起,细数自己从影以来从童星到武行,从武术指导再到演员、导演的成长历程。说到自己开始执导电影时,成龙自信地称:“香港只有两个全能导演,不仅能打能演,还能导能剪,一个是洪金宝,另一个就是我。”

  当有人问起成龙是否觉得自己的电影可以拯救电影市场,成龙说:“没有哪一部电影可以挽救电影市场,能救市的只有中国观众自己。”成龙认为,韩国4600万人口,一部很普通的电影就能卖到两三千万美元,而中国13亿人口,像《神话》也不过卖了近1亿元人民币。这是因为去影院看电影的人少了,看盗版的人多了。韩国人很支持民族产业,支持国货,而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只要多一些人去支持国产电影,中国的电影市场一定能红火。似乎这个话题有些沉重,成龙甚至有些悲哀地说:“我有些灰心了,不想拍电影了。”

  当日晚些时候,成龙出席了《神话》的庆功宴,庆祝该片票房突破9000万元大关,成龙再次遗憾地表示:“很多人都觉得《神话》很好看,但他们大多看的是盗版。大家要进电影院支持我们的国产电影,支持整个中国的电影事业。”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