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先开工,后付款”富格将诚信推向极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家庭装修如今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喜的是找到了好的装饰公司,价格透明,质量、服务有保障,既放心又省心;忧的是未找准装饰公司苦不堪言,最可怕是有的公司突然一夜之间蒸发,携款逃离城市。就像多诺米骨牌效应一样,自从99年鸿扬博雅南京分公司忽然“失踪”后,近两年来南京就有几十家装修公司纷纷上演“人间蒸发”,满堂红、风生水起、嘉日恒丰、好佳益……人去楼空后却留下许多“半吊子”工程。失踪的公司卷走了众多客户的装修款,而消费者往往对此无从预料、防不胜防。

  

家装“游击队”玩“蒸发”不足为奇,但家装公司因何也频频“人间蒸发”令人关注。为什么南京装饰行业接二连三的出现类似“消失”事件?于是带着疑问笔者请教了从事
装修
业多年的地产家装品牌南京富格装饰公司总经理于峻先生——

  笔者:于总,你好,你认为家装公司的携款逃离说明了什么,给行业会带来多大影响?

  于总:这种在其它行业很难出现的丑事,在装饰行业里竟然频频重演,很是悲哀!南京有三千多家大小不一的装饰公司,参差不齐,鱼龙混杂,部分企业从业人员素质低,形象差,诚信意识单薄是导致悲剧的根源所在,这不仅会给自身带来名誉的损害,还让消费者对整个家装行业产生“反感”,扼杀消费者的装修热情,以至后来只能找游击队作罢,形成家装产业的恶性循环,严重阻碍行业的健康发展。

  笔者:那消费者有没有办法能够杜绝类似问题的重演?

  于总:这种现象的发生虽然是行业不诚信的直接反映,但消费者调整装修的付款方式还是能够杜绝的。比如说,现在普遍装饰公司的做法是“先付款,后开工”,这种付款方式对消费者来讲是不平等的,这样虽保证了装饰公司的利益,但业主却丧失了主动权,装修风险就会随之而来,装饰公司或工程质量一旦出现问题,业主血本无归,而装饰公司照收渔利。

  笔者:听说富格装饰针对这种情况,推出“先开工、后付款”这种新的诚信模式,是吗?

  于总:是的,其实在建筑行业早就是这种做法了,施工单位要在地基打好后,±0完成后,才能拿到甲方的第一笔款项,而这前期的基建工作是难度最大,最需时间的,但他们却这样做了,装饰行业何尝不可以参照此做法。从本月开始,富格装饰会推出“先开工、后付款”的诚信表率,这是富格自推出“家装底牌价”后的又一次重大举措,也是“家装底牌价”的诚信升级,这种做法目的只有一个——让家装更透明,更放心!富格装饰决心永走诚信之路,必须要引领诚信和规范,不断把诚信推向巅峰。

  笔者:据我所知,富格还有一套严格的“管理措施”来保证质优价低,是吗?

  于总:是的,首先就是质量管理,公司的八级管理制度和材料配送中心确保了工程质量的万无一失,也避免了返工和浪费,这样也无形中减低了成本压力;其次,富格严格控制各种消耗,通过严格的巡查和监理制度,强化管理、责任到人,也降低了间接成本;最后,富格通过精简人员、提高效率、压缩开支,引进“海尔式”管理模式降低了管理成本,也提高了管理效率。

  笔者:富格装饰的设计力量也是相当有实力的,你能大概介绍一下吗?

  于总:富格装饰的设计意识一直走在家装界的前沿,在5年前,我们就成立了两个设计工作室,一个是由我主导设计的FG家装设计研究中心,一个是大山精品工作室,这两个设计团队屡次获得国内设计大奖。设计的样板房普受业主赞扬,凡是南京的中高档楼盘都有我们精彩的作品。每到周六、周日我们都会有专业设计师为消费者免费做方案,提供高品质的全程服务,并由专人为消费者

审计预算、报价。

  笔者:谢谢于总,希望富格装饰能够带领并发动整个家装界的“诚信升级”。

  于总:会的,我们坚定信念! (孟飞)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