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思懿:我与长影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0月18日专电(吕姝)在长影厂庆60周年庆典晚会的演员名单上,记者日前看到了王思懿和李强的名字,这两位曾经在《水浒传》中扮演“潘金莲”和“西门庆”的青年演员一同出席,为长影的晚会又增加了看点,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王思懿。

  接通记者的电话,王思懿第一句话就是:“我与长影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结”。曾作为第七届长春电影节评委之一的王思懿,尽管没有出演过长影的影片,但对长影却有着深厚的
感情。原来,早在第六届长春电影节时,王思懿就以特邀颁奖嘉宾和代梅艳芳领奖的双重身份来到长春。当时,王思懿的眼部刚做完手术,她非常担心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上台颁奖。在电影节组委会工作的一名长影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从长影厂内请了一位专业化妆师为她化妆。定妆之后,一点也看不出动过手术的痕迹,王思懿也特别高兴。在征得电影节组委会同意后,她只戴了一副浅色的眼镜上台颁奖。从此王思懿和这位化妆师成了特别要好的朋友,这也是王思懿与长影建立起最初的友谊。

  第二次参加长春电影节,王思懿当然不会错过这个与长影老朋友聚会的好机会。对于长影以前摄制的影片,她更是耳熟能详,自称她也是看着长影影片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在接到长影厂庆晚会的邀请函后,王思懿激动了很久。王思懿对记者说,能够出席长影庆典晚会,和众多老艺术家一起庆祝长影的60岁生日,是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当记者询问王思懿此次长影活动将给长春观众带来什么节目时,她告诉记者将在10月21日晚7时的长影60周年庆典晚会上,为长影的60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礼物:她将和在《水浒传》中扮演西门庆的演员李强共同演唱长影影片《神秘的旅伴》的插曲《缅桂花开十里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