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敬肖邦诗兴大发 周杰伦新歌暗念蔡依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54 新华网

  诗人不吝啬于将自己的爱情化作灵感的源泉,这一点,似乎与周杰伦真有暗合。这位当今华语歌坛的真命天子即将在11月1日发行出道以来的第六张个人专辑。专辑定名为《十一月的肖邦》,周杰伦执意要向这个古典浪漫主义的波兰钢琴家致敬,而与此同时,他也真的像一个不顾现实的浪漫艺术家一样,用极度感性的笔触回顾自己的感情生活。

  在先期曝光、亚洲50家电台同步播出的歌曲《夜曲》里,老搭档方文山心领神会地写
下了凄美的句子:“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跟夜风一样的声音,心碎得很好听……”自《东风破》尝试简洁造句赢得热烈反响后,这首新作品点明了整张专辑的精神,而那句“纪念我死去的爱情”也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曾经轰轰烈烈的周杰伦与蔡依林的“双J恋”。尽管当时双方均矢口否认,但随着蔡依林所著英文书上明明白白写着的“当你不爱我的时候,我也不再爱你”以及“谈周色变”的惶恐,再到周杰伦如今自恋式的表白,那段往事的真相恐怕也就不言自明了。

  与此同时,在网络上曝光的另一首歌曲《灯光》

歌词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等待竟累积成伤害,转身离开,你有话说不出来,蔚蓝得像苦海,错过瞬间苍白,当初彼此不够真正坦白……”这样类型的情歌,在以往周杰伦的专辑里是不多见的。

  除了歌曲之外,一组在威尼斯拍摄的狂野复古造型,虽说不至于颠覆大众对周杰伦的固有印象,但也分明能看到天王想要突破自己的决心。不过,这样的造型并不会延续到专辑正式发行的时候,而只有在预购期才能看得到,而新专辑的预购期从今天开始将一直延续到31日。记者韩垒(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