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而优则歌 陈好发片:再展辉煌还是狗尾续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59 新华网

  早在去年就有心涉足歌坛的陈好,终于在昨天带着自己的同名专辑《陈好》现身上海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毕竟是刚刚博得“歌手”的称号,现场除了媒体和工作人员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歌迷跟随。

  在影视方面已经颇有成绩的陈好,借着自己的两部由漫画改编的电视剧热播的余温,适时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继续演艺圈“演而优则歌”的一贯传统。不过在这两年“演而优
则歌”风起云涌的大潮中,万人迷陈好的唱片究竟是再展辉煌,还是狗尾续貂,这些话题都让人颇感兴趣。

  陈好本人表示,对她而言,能步入歌坛完全是因为他人的赏识,这位伯乐就是《双响炮》的导演。当初该剧有多首插曲,素闻陈好有“麦霸”之称的导演就给了陈好一个机会。虽然这首歌最终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但却成为陈好进军歌坛的敲门砖。

  陈好透露,因为没有接受过正统的音乐训练,在这张专辑的录制上花了不少功夫。录音期间,每天要接受3小时一对一的声乐训练,才使陈好对自己的演唱实力有了自信。不过在结束这张唱片的宣传工作后,陈好又要回到影视拍摄上,和大多数演而优则歌的歌手一样两头跑。到那个时候,陈好原本并不算扎实的演唱技巧能否经受住考验,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她在乐坛的发展。

  近年来的唱片制作都流行跨地域的合作,陈好的首张专辑也不例外。除了请来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林明阳和欧丁玉、新加坡著名音乐人许环良之外,小室哲哉也以个人名义加盟制作该专辑。

  安室奈美惠是小室哲哉创造的一个神话,在歌坛无人能够改写,因此小室哲哉一直被称为日本的音乐教父。但近年来小室却似乎难以展现往昔的风采,在华语歌坛屡次想打造实力新人,却次次无功而返。与陈好携手,小室绝不是单单从商业利益考虑,同样希望在华语歌坛改写以往的不胜战绩。

  然而历来小室哲哉培养的歌手年龄都在20岁以下,陈好不仅超过了这个年龄界限,她还是演员出身,虽然有多年的舞蹈功底,但没有接受过正统的音乐教育。好在小室哲哉对陈好的年龄倒并不介意,他认为这个25岁的女演员可以用丰富的经验来诠释音乐。此次他为陈好创作的两首歌曲就很对胃口,他表示整个录制过程也相当满意。而陈好对小室的评价也极尽溢美,究竟两人的合作能否擦出火花,《陈好》专辑将在未来的一两个月里给出答案。记者韩垒(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