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0 新民晚报

  在去世后的一年零两个月时间里,“党的好干部”牛玉儒的先进事迹一直被广为传颂,已为人们所熟知,感动了2004年的中国。但是,前天下午,当影片《生死牛玉儒》首映落幕,走出全国政协礼堂的首都观众对记者说得最多一句话,却是“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

  用“震撼”这个词表达自己看完影片《生死牛玉儒》后的感受的,有著名电影导演翟俊杰、八一电影厂副厂长刘星、作家张锲,有荣获全国法院模范称号的北京海淀法院法官尚
秀云,也有来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年干部赵广义、北京燕山工委的小姑娘荆晶等。他们纷纷表示,媒体曾铺天盖地报道过牛玉儒忘我的精神境界和深厚的爱民情怀,但是,当影片用贯穿始终的“情”,用许许多多感人的细节,用牛玉儒抱重病三次返回呼市、以“生命1分钟,敬业60秒”的情怀为人民做着最后的奉献,用演员们朴实、到位的表演再现了这位党的高级干部生命最后100天,走进了主人公的精神世界时,“又一次被深深感动了,灵魂受到了震撼!”

  原中央统战部(正部级)副部长万绍芬说,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但崇高的信念、责任,往往可以超越生命,牛玉儒就是这样,他执政为民到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他是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光辉榜样,他的精神和这部影片在呼唤:奉献、为民、廉政、真情更多、更多、更多一些;自私、贪婪、虚伪、狡诈更少、更少、更少一些。”她认为,“《生死牛玉儒》将和《焦裕禄》等优秀影片一样,长时间留在人们记忆中,感染激励着人们。”

  中国影协党组书记康健民说,自己在人民大会堂听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时流了泪,“那是一种感动。而看这部影片,是一种震撼,从头到尾,心中始终涌动着一种激情。艺术作品就应该是这样。”

  和赵广义一起赶来看“牛玉儒”的,还有他的十多位同事。他说,公司新来的张主任曾在呼市和牛书记共过事,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总公司后,常跟他们讲牛书记的故事。“听说这部影片今天首映,我们把今天下午所有的会都取消了,急急忙忙吃完午饭就开车赶了20多公里来了。”赵广义说,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牛玉儒清正廉洁,把自己一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如果都能做到他这样,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更加顺利,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更好,党的执政地位也会更加稳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看一看这部片子。”

  一位自称是致公党党员的女士说,电影演得非常真实,坐在场子里,不像在看电影,就像牛玉儒回到了我们中间。“最让我感动的是他那种对人民负责任的精神,他把人民群众这样放在心里,完全是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死。”北京中医研究院纪委书记王德贤表示:“反映先进模范的影片不少,但是《生死牛玉儒》却能达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音乐也很美,它能拨动观众的心弦,让人一次次止不住感动的泪水。”

  驻京记者 杨丽琼(本报北京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