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族艺术唱主角10月19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0 新民晚报

  朱光

  “人民大众的艺术节”、“人人享受艺术节”——这些国际艺术节的口号和宗旨,不仅体现在剧场演出,更体现在广场、社区、企业、校园等。昨天开始的“中外艺术家进社区”活动,把这些普通的场地,变成了舞台。

  来自海内外、代表各民族的艺术家,乘坐大巴士来到了松江工业园区。处在郊区位置的企业普通员工,能在365天中的一天迎来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演出队伍,真是令人惊喜。德国埃尔呼茨海姆狂欢军乐队、苏格兰爱丁堡风笛乐队、瑞士詹克鲁核梵格狂欢乐队等擅长调动现场气氛;土家族舞蹈“茂古斯”、彝族乐手木叶独奏等本民族特色的表演,也让观众感慨我国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

  听说,艺术节举办7年来,这是第一次以民族艺术作为主题表演,送到百姓身边。其本身源于民间的样式,能自然地融入各个生活画面。每到一处,即成舞台艺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