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谣民乐民舞喜洋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光)时尚版的《康定情歌》令人耳目一新、苏格兰的风笛表演使人大开眼界……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群文开幕活动暨首届民谣、民乐、民舞展演开幕式,前晚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行。市领导殷一璀、杨晓渡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活动分为前奏、开幕仪式、舞台演出三部分。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民乐、民舞相继登台。来自德国的埃尔呼茨海姆狂欢军乐队、德国斯图加特狂欢鼓乐队、瑞士詹克鲁核梵
格狂欢鼓乐队、英国苏格兰爱丁堡风笛乐队也赶赴上海献演。震天的湘西鼓乐首先从广场四周响起,继而浙江、山东、安徽等地各具特色的“莲花龙”“板凳龙”“铜陵龙”等龙队轮番表演,最后由上海的三林龙队演出精彩的焰火“布龙”,以民族特色为亮点,吸引无数市民。

  前晚,上海乡间传唱已久的青浦田歌、土家族“茅古斯”舞、市人大机关干部表演的《踢踏舞》、上海民乐团演奏的《钗头凤》等节目交相辉映。身着各具民族特色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一起唱起来,现场的观众也唱了起来,整个广场在歌声与乐声中成为欢乐海洋。

  观众热情高涨

  舞龙表演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