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颠覆单纯出演浪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近日在大连开机拍摄。曾擒获金马、金鸡双料影帝的刘烨一改以往单纯健康的形象,出演绰号“披头”的街头混混。女一号天真纯洁的女大学生姚兰则由因出演海岩剧《平淡生活》而声名鹊起的上海女孩沈佳妮扮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野蛮小流氓和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其网络小说发表之后,在新浪网
日点击率达到10万人次以上。2005年初小说付印刊发时,著名作家海岩在序言中写道:“我希望看过这篇小说的人能再次体会那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长江后浪推前浪,海岩那厮早该歇了”,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出乎原作者意料的是,其电视剧改编拍摄权引起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多家著名影视制作机构争抢。直到看完沪产剧《沃土》和《梧桐雨》后,他被深深感染,确认和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制片人还是由谷诗阳担任,美女编剧李晴宇操刀创作。

  对于谁将出演剧中男一号“披头”,制片方曾在网络展开票选,热情的网民各持己见、纷争不一。最终,无论是原著作者还是制片人、编剧、导演以及海岩等,都将目光投向刘烨,认为其是不二人选。剧中的“披头”性格叛逆,外型冷酷英俊,坎坷的命运使他既有放荡不羁的外表又有忧郁善感的内心,是个充满矛盾的复杂人物。

  在目前国内的一线男星中,刘烨的俊朗沧桑以及忧郁气质使他在外型上与“披头”非常吻合。《那山那人那狗》、《美人草》等影片更使得他跻身最炙手可热的男演员行列。他本人则表示,出演“披头”经过了一番慎重仔细的考虑,剧中人的叛逆和对生命的感悟深深吸引了自己,而“披头”用浪荡的外表掩饰其深沉复杂的内心世界,对他的演技将是一次全面挑战。徐松子、谢园、袁苑、何政军、娟子等实力派演员加盟演出。全剧将于12月关机,明年春季可望面世。

  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