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跌入收视低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58 深圳晚报

  频繁煽情变审美疲劳

  《艺术人生》跌入收视低谷

  本报讯昨晚,央视内部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央视3套综艺频道对2005年国庆大假收视率进行了最新统计,央视名牌栏目《艺术人生》,从今年“五一”开始到国庆,收视率连
续大滑坡,从原来的前3名,惨跌到16名,离最后一名《真情无限》只差4位。毕福剑主持的《星光大道》以及《同一首歌》、《幕后》等栏目杀入前三强。

  前两年,《艺术人生》在央视综艺频道的排行榜上,一直在前三名。为何如今落入如此尴尬境地?记者采访了北京多位电视节目专家和普通观众。大家普遍认为,《艺术人生》当初创意很好,质量也很精良,但创新、求变不够,一味地让明星煽情、流泪,观众产生了严重的审美疲劳。

  针对《艺术人生》收视滑坡,记者电话联系了制片人王峥,但王峥的手机一直关机。《艺术人生》其他工作人员虽然对收视率从前三甲跌到16名纷纷予以否认,但也坦承《艺术人生》在国庆期间确实收视率有所下滑。一位工作人员称:“作为央视综艺频道的王牌栏目,它怎么也不会沦落到淘汰的地步。我们对节目充满了信心,想法子做好,一定会走出困境。至于《艺术人生》是否会改版,制片人王峥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