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院摆“寿宴”戏迷过“大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4 北京晚报
  中国京剧院50年庆典25场演出20元门票
剧院摆“寿宴”戏迷过“大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京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250多部不同题材、体裁的优秀传统和现代剧目,在“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梅兰芳金奖”、“梅花奖”、“中国京剧节金奖”等国内重要评奖中,中国京剧院均榜上有名。10月28日、29日晚7时30分,“春花秋实”晚会、“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中国京剧院建院50年庆典的帷幕。从10月28日至11月19日,25场精彩演出将不间断地在中山音乐堂、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和北大百年讲堂上演。

  名家荟萃名曲云


  10月28日晚的“春花秋实”晚会和10月29日晚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奏响中国京剧院50周年院庆剧目展演活动的序曲。28日的首场演出———“春花秋实”主题晚会由著名艺术家刘长瑜、瞿弦和、著名主持人鞠萍、白燕升的共同主持下拉开序幕。众多京剧名角将亲临现场,圆戏迷们的京剧梦。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等人将共同演唱《春花秋实》;张火丁将奉献《江姐·红梅赞》;还有刁丽的《谢瑶环·花园》、张建国等人的《泸水彝山》。在10月29日晚演出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上,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上阵,京剧名家也会如期而至,共同为庆祝京剧院的生日奉献精彩的演出。老一辈京剧艺术家梅葆玖、赵葆秀、叶少兰、冯志孝、李世济等都将在音乐堂展示其精湛技艺,演唱很多百听不厌的经典剧目。《杜鹃山》、《红灯记》、《红色娘子军》、《梁祝》、《白门楼》、《文成公主》、《白蛇传》等等如此著名的戏段,让戏迷们听个痛快!

  实惠票价回馈观众

  10月30日至11月19日,中国京剧院将在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连演21场,每场都是原声奉献,真正奉献了一份丰富的京剧大餐。其中包括于魁智、李胜素、杨赤领衔的《穆桂英挂帅》,张火丁等人表演的《锁麟囊》,张建国等人的《乌龙院·坐楼杀惜》,邓敏等人的《四郎探母》等等。

  京剧院的生日引来了各地的戏迷前来购票,在音乐会售票点,一片火热的景象。很多外地的戏迷也不顾路途遥远来到北京,早早就排队购票。京剧节的第一天开票票款总额直线达到了10万元。如此内容充实,名家云集的京剧庆典,最低票价只有20元,使广大京剧爱好者有更多的机会走进音乐堂,享受他们所热爱的京剧艺术之美,京剧院的生日真正成为戏迷们的节日!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