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佳娜为神六飞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4 北京晚报

  10月17日起,北京电视台开始在一套、二套、三套、五套、九套五个频道中,用一周的时间同时播出一首名为《神舟飞歌》的MTV作品,这在北京电视台的历史上似乎还没有出现过。

  这首歌的演唱者不是什么歌坛大腕,而是一位还处在崭露头角状态的年轻歌手,她的名字叫李佳娜。

  李佳娜从小学习钢琴,4岁开始登台唱歌,有着良好音乐天赋的她在上小学和初中时,就多次在钢琴比赛和歌唱比赛中获奖。1997年,她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受教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苏芬教授、邹文琴教授等。在上大学的四年里,李佳娜又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屡获殊荣,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显露出很好的发展苗头。2001年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不久,李佳娜在有200多位歌手参加的考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央电视台演艺中心第一位签约歌手。看起来,选择李佳娜来演唱《神舟飞歌》这首大气的歌曲,还是有充分的说服力的。《神舟飞歌》的词作者是李幼容,由资深作曲家尚德义谱曲,这是作者在有了航天城深入生活的经历后,充满感情专门为歌颂我国航天事业而创作的。

  随着“

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和返回,播放《神舟飞歌》的MTV,成为全国几十家电视台的共同选择,几十家电视台在多个频道中热播一首MTV作品,是很少见到的情况。对于李佳娜来讲,这是一次幸运,也是一次发展歌唱事业的好契机。

  “打开航天城的窗口,放飞我的梦去未来遨游……”费俊龙、聂海胜两位航天英雄带着他们的理想在天空中遨游的同时,李佳娜唱着这首《神舟飞歌》,也开始在她演唱事业的天空中遨游。费俊龙、聂海胜胜利返回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但《神舟飞歌》还在各地电视台热播,李佳娜也随之成为了歌坛上的热门歌手,但是,她自己明白,这才是她演唱事业的开始,今后的路还长着呢。

  任学路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