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合唱节圆满谢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4 北京晚报
北京合唱节圆满谢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程宁 摄

  昨晚,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合唱团、首钢老干部合唱团、军旅之声合唱团、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合唱团等北京十几个优秀合唱团的几百名合唱演员齐聚中山音乐堂,用优美而激昂的歌声为2005北京合唱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2005北京合唱节历时一个多月,举办了紧张激烈的合唱比赛和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多达三万多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成为近期首都地区人气最旺的群众文化活动。本届合唱节最大的特色是深入群众,为合唱爱好者提供一个表现的舞台。通过陶然亭公园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音乐
专家深入基层亲自指导、太庙千人共唱国歌的开幕式、9·18全市十二个公园同唱一首歌等系列活动,让喜爱合唱的广大职工群众都能参与进来,也为首都优秀的合唱团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北京合唱节,是首都地区参与人数最多的合唱活动,正在成为首都地区群众文化活动的领跑者。在9月11日合唱节开幕式上,共计1500多人在太庙共唱国歌,还有从众多合唱团中选拔出来的400名优秀队员唱响了《爱我中华》、《祖国颂》、《保卫黄河》等6首脍炙人口的歌曲。9月18日,3000名群众自发组织成的26支业余合唱队在全市12个公园内共同参加了北京合唱节举办的“9·18全市同唱金曲”活动,在同一时间唱响了以“同唱和平、同唱奥运、同唱和谐”为主题的经典老歌。

  据统计,在本届合唱节中,全市有近百支参赛队报名参加了合唱比赛,既有学生、教师、部队军人、离退休老人,也有国家科研机构、工矿企业和政府部门。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六七岁,年龄最大的是“哈尔滨军工校友合唱团”的老人们,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据音协领导介绍,此次合唱比赛的参赛团体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所提升,其中不乏在国际上获奖的队伍,如草原恋合唱团就曾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合唱奥林匹克比赛中荣获民谣和男声合唱两项银奖。北京合唱协会理事长、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指挥、2005北京合唱节决赛评委之一的刘云厚表示:“我也参加了上届合唱比赛,和上届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队伍的合唱水平有着不小的进步,其中一些队伍已经达到了专业合唱国家级的水准,我们评委在评选时也是煞费苦心,难以取舍。”

  据悉,最终获得2005北京合唱节合唱比赛演唱一等奖的合唱团是育英学校小学部、军旅之声合唱团、北京市西城区法官合唱团、北京市老年活动中心金秋合唱团、首钢老干部合唱团。罗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