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慧芳才获金奖就开专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4 北京晚报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CCTV第五届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中荣获金奖的湖北省京剧院的当家旦角、国家一级演员张慧芳,将于10月21日至23日19时30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做为期三天的个人专场演出。

  张慧芳先后荣获了湖北省最高戏剧表演奖“牡丹花戏剧奖”;文化部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第三、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等。

  2002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在研究生班学习期间,她在中国戏曲学院编创的古装戏《杜十娘》一剧中扮演风尘女子杜十娘,凭着在《杜》剧中的优异表现,荣获了全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

  2002年,张慧芳曾在北京举办个人专场演出,不仅在业内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给北京的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三年研究生班的深造,张慧芳的艺术感悟力和表现力都得到了显著的升华。此次由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长安大戏院、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张慧芳个人专场演出》,将于10月21日至23日连续三天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优秀京剧传统剧目《白蛇传》、《谢瑶环》、《秦香莲》。《白蛇传》是青衣行当集唱、念、做、打于一身,颇具功力的剧目,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张春孝亲授;《谢瑶环》是已故著名戏剧家田汉先生的佳作,剧中人谢瑶环由“青衣”应工,同时还有大段的女扮男装的“小生戏”,这出戏是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亲授;《秦香莲》是张派保留剧目之一,由张派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婉华老师悉心传授。这三出戏将充分展示张慧芳文唱武打等多方面的艺术才华。此次张慧芳专场演出,还将特邀张春孝、张学津、李鸣岩、孟广禄等诸多京剧名家友情出演,第三、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宋小川、张威、包飞、舒桐、李红梅、徐孟珂也将加盟助演,也是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毕业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