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提名大跌眼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9 每日新报

  “黑”横行“歌”无名首度垂青郭富城“龙”失手关王停得失了然总关情王轶斐

  《龙城岁月》剧照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第42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日前公布,由梁家辉主演的《黑社会》(改名为《龙城岁月》)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11项大奖,成为入围名
单中最大的赢家,而《长恨歌》等影片则在名单上不见踪影。

  由周星驰自导自演的《功夫》也入围最佳剧情、最佳导演等10项大奖,由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入围最佳剧情和最佳导演等9项大奖,张震和舒淇也入围最佳男女主角。梁家辉、张震、陈坤和郭富城将争夺影帝,陈湘琪、舒淇、MichelleKrusiec等将争夺影后。

  郭富城凭借在《三岔口》中的表现首次入围金马奖的影帝争夺,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他喜极而泣,坦言自己出道14年,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跟金马奖沾上边,并决定一定要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记者获悉,郭富城11月13日本来会有一场演出,但他宁可毁约也要前往基隆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他将支付的毁约金可能高达港币60万元,但郭富城为金马奖也铁了心。

  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两大导演王家卫和关锦鹏却名落孙山,王家卫的《爱神之手》只入围了一项创作短片奖,个人及技术奖项上都没得到提名,而《长恨歌》更是全军覆没。关锦鹏得知消息之后,坦言自己有些失望,他特别指出张叔平的剪辑和美术其实非常出色。此外,没有获得任何提名的还有成龙主演的《神话》。

  一开始即报名参加金马奖的内地影片《求求你,表扬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天堂的眼睛》等影片在最后一刻取消了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