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启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2 重庆晚报
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启幕(组图)
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启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启幕(组图)
  本报讯《孔雀飞来》、《凌空飘》、《良家妇女》、《花茉莉》……在萦绕人心的美妙音乐中,男女舞者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姿,带领观众踏上一段段梦幻般的旅程。昨日,长安汽车文工团报名“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的8个作品接受了专家初审,从而揭开了这一赛事的序幕。

  据介绍,作为重庆首家国有特大型企业创办的专业文艺团体,文工团成立十年来在文艺舞台上屡创佳绩。在舞蹈方面,每年创作精尖作品达十余个,《祈祷之光》、《源》、《浪花》等舞蹈作品先后在全国群星奖、CCTV企业舞蹈
大赛及全国舞蹈艺术展演等大型赛事中摘金夺银。目前全团演员有50多人,而舞蹈演员就达到30人。报名参加“巴国城杯·晚报之星”重庆首届舞蹈大赛,目标很明确——拿下“舞状元”为文工团十周岁献礼。

  “为备战这次‘战役’,团里为舞蹈大赛量身打造了8个作品,堪称强势出击”。文工团艺术总监王琍军告诉记者,报名作品中,新创节目有5个,分别是《搏》、《寻》、《国防卫士》、《花茉莉》和《竹棒棒》。其中《竹棒棒》邀请了本市知名舞蹈家高兴担任编创。另外3个作品则是《孔雀飞来》、《凌空飘》和《良家妇女》。8个舞蹈既有民族民间舞又有现代舞,形式上囊括群舞、独舞及双人、三人舞,大伙铆足一股劲要拿大奖。

  大赛组委会成员、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毕富淳说,赛事目前阶段是报名及初审阶段。接下来,专家组会结合观看部分舞蹈作品影像资料及到现场审看两种形式,遴选复赛入围者。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