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熟脸纷纷失落 刘德华:马儿,你慢些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7 新华网
金马奖熟脸纷纷失落刘德华:马儿,你慢些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台湾电影金马奖于日前公布了入围名单。综观本届的提名,与往届相比,冷门不少。《龙城岁月》、《功夫》、《最好的时光》分别以11、10、9项提名傲视群雄。而在票房上赚个盆满钵满的商业大片《神话》、《七剑》“颜面扫地”,一个全军覆没,一个则仅剩下“最佳改编剧本”这惟一的遮羞布。以《天下无贼》、《再说一次我爱你》、《龙凤斗》、《童梦奇缘》四部影片高调出击,角逐金马影帝的上届影帝刘德华,则爆出了本届金马奖的最大冷门,他报送的影片因为没有突破性的表演、“技术含量
”不高,统统被毙。

  黯然失意人

  遥想华仔去年,可谓风光无限。凭《无间道3:终极无间》一片的精彩发挥,战胜老对手梁朝伟,意气风发地做了一把金马影帝。在揽奖杯入怀的同时,还得到了美女主持林志玲的醉人一拥,当时情景真是羡煞世人。今年踌躇满志的他,一口气报送了四部电影,为报名数量之最。华仔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影片竟然全部“壮烈牺牲”,被结结实实地浇上了一盆凉水。不过,这盆凉水浇的也好,能让华仔清醒一下,以后再进行电影创作时更注重一下“量”,是“质量”而不是“数量”。《神话》、《七剑》的惨败也给众多导演提了个醒,拍片时别只想着赚钱、不顾艺术。

  春风得意者

  香港个性导演杜琪峰此次再次在金马奖刮起了“杜氏旋风”,入围几乎所有的重要奖项: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其实杜琪峰一向是金马奖的宠儿,在去年的金马奖,就凭借作品《大事件》和《柔道龙虎榜》收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原著剧本奖。而今年的《龙城岁月》延续了其经典作品《枪火》、《PTU》形成的黑帮题材文艺片风格,实力不容小觑。而《功夫》和《最好的时光》之所以受到同等厚待,一个因为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一个因为艺术上的突破成就。对于《天边一朵云》的入围,很多人则表示费解,因为在一般人的眼中,蔡明亮晦涩难懂的电影语言实在难为大众所接受。

  谁人称帝后

  在整个亚洲都有极高知名度的金马奖电影节,是一个扬名的最佳舞台。在这里,新星走红,老星更红。

  今年影帝的四位候选人,可以划分为两大阵营:梁家辉、张震代表实力派,陈坤、郭富城代表偶像派。四人中,梁家辉的电影艺术成就最高,张震、陈坤少年得志,郭富城则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演技与出道时相比有了大幅进步。而针对影片分析,《龙城岁月》、《最好的时光》是本届电影节的热门,梁、张二人的表演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相对而言,梁家辉此次扮演的黑帮老大,头脑简单、做事冲动,被他塑造得极具创意,在表演难度上也高于竞争对手张震。不过张震也有自己的优势,因为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无形中占有了“地利”的优势。而陈坤、郭富城无论在影片还是在角色上,都与前两位有着一定的差距,基本属于“陪太子读书”的看客。与影帝的激烈竞争场面相比,影后这边似乎是一枝独秀,舒淇(《最好的时光》)的前景最为看好,若无意外。舒淇会在颁奖礼上接受影后的桂冠,然后露出她那标志性的“大笑”。记者郭春旭(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