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鬼线人》:绝望靓太走了 诡异靓太现身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5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黄长洁
《鬼线人》:绝望靓太走了诡异靓太现身 (组图)
丈夫Joe身为科学家,却有个自称会通灵的太太,兼且经常因工作冷落家人,是夫妻关系紧张的药引。
《鬼线人》:绝望靓太走了诡异靓太现身 (组图)
性感的帕特丽夏·阿奎特凭借此剧成为今年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南方网讯她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她可以洞察你的心思,也可以和死人沟通,这个诡异的靓太,从今晚(20日)开始将代替《靓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里的几位绝望靓太,再述一个与鬼魂、灵异相关的另类“靓太唔易做”的故事。这位靓太就是明珠台今天22:30播出的改编自真人真事的《鬼线人》(Medium)的主人公
——一个有通灵能力的女人Allison DuBois,她用她的特异功能帮助警方屡破奇案,并成为被官方认可的“灵媒”。

  扮演女主角Allison DuBois的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凭借此剧成为今年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而该剧也因有别于一般灵异剧一味卖弄奇幻场面,而着墨于“灵媒”背后超能力对其家庭生活的影响,来展示灵异剧人情味的一面,在美国播出备受好评,并掀起美国灵异剧热潮。

  “鬼”计多端

  “鬼线人”是真的

  《鬼线人》取材自真实的故事,女主角亦直接以现实生活中的真人Allison DuBois命名,现实中的她今年33岁,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曾经将自己的真实经历写成《Don’t Kiss Them Good-bye》,在美国大受欢迎。

  而剧中的女主角也是位中年妈妈,从小就发现自己拥有异于常人的通灵能力,经常梦见、看见、听见鬼魂,甚至可以与他们对话,以及阅读别人的想法。最初她抗拒自己这种“特异功能”,直到她成为律师楼的实习律师。她发现可以倚靠这种“特异功能”,伸张正义,帮枉死的人沉冤得雪,于是开始四处游说司法机关相信她的这种能力,协助破案,终于成为官方认可的“灵媒”。

  “鬼线人”问题好鬼多

  《鬼线人》不但有Allison与司法机关的周旋,还有她在现实生活中的重重矛盾。一方面她生性固执自我,对工作过于上心,以致冷落家庭,并在查案不顺利时跟丈夫吵架发泄,有着职业女性的典型毛病,并使夫妻关系趋于紧张。而她的丈夫Joe又是个火箭专家,Joe甚至认为她神经不正常,两人经常发生冲突。特异功能与科学的冲突就像火星撞地球,随处可见。

  她的三个女儿也不让她省心,她们竟然都遗传了妈妈的特异功能,小小年纪就老看到“床脚站了个人”,而且由于频繁接触灵异,女儿们逐渐变得性格孤僻,不善言谈,学习分心,这一切让Allison很担心。

  为人妻又为人母,Allison将如何处理好这些问题?剧集对其经历的刻画,在灵异惊悚之余,也带来写实的感觉,贴近现实。

  “鬼线人”好鬼劲

  虽然剧中噩梦不断,但现实中制作方NBC公司却好运连连。该剧从今年1月开始在NBC播出第一季,起初被观众认为是普通灵异剧集,编剧组也认为只要能被允许制作第二季就算万幸了。但随着剧情深入,每集都有超过1000万人追捧,第一季大结局收视人群更达到1609万人,成为11年来电视网周二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9月下旬第二季开播,故事更悬疑、离奇,曾经以5个点收视率略微超过CBS的《犯罪现场:迈阿密》(CSI:Miami,平均收视率4.9点),帮NBC扬眉吐气,成为继《老友记》之后,能与ABC的《靓太唔易做》、《迷》以及CBS的《犯罪现场》抗衡的NBC红剧。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